狂灌水才能消腫!擺脫「水腫人生」靠4招 網哭:以前都做錯

水,喝水。(圖/達志/示意圖)

▲想消水腫?狂灌水就對了!(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你常水腫?代表你水喝不夠啦!水腫是女人的天敵之一,最常見的為一起床臉腫的跟豬頭一樣,或是站上體重計莫名胖了2公斤,還有人是到了下午腳整個大了一號,以上的狀況都是水腫帶來的困擾,而許多人總認為想消腫就是要少喝水,對此,專家直接打臉,多喝水才是根本解決之道,讓不少網友崩潰「原來以前都做錯」!

營養師張瑞奇(Ricky)表示,人體內有70%是水組成的,如果水喝的不夠就無法代謝,自然會產生了很多問題,而水腫是指血管以外的組織間隙中有過多的體液積聚,為生活中很常見的狀況,主要由於血液或淋巴循環回流不暢、營養不良、肝臟、腎臟和內分泌調節紊亂造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Ricky補充,造成水腫的因素有非常多種,而今天就體質導致的水腫來做說明(排除吃藥懷孕或者身體有疾病),整理出造成水腫的「4大原因」,他也提醒,想要解決最重要的就是補充水分,飲食上也要忌口,不然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

1.飲食過鹹

現在人飲食多樣化,味蕾早已經習慣了各種調味料,吃東西以不講究食物原本的味道,追求的是調味後最後上菜的美味,所以往往會放了很多醬油、味精、鹽巴,這會民眾吃進過多鹽分,而當鹽分吃的一多,身體的鈉離子跟著增加,水也被強迫被留在身體內,進而導致水腫。

2.水喝太少

華人的傳統是以物補物、以形補形,缺什麼就吃什麼,以這樣的觀念的看,許多人會認為自己都有水腫的問題了,怎麼可以喝水呢,事實上,身體的機制是當你的水分越少我越要把它抓住留在我們身體中,所以補充水才是消腫的根本之道。

工作,工時過長,疲累,過勞,打瞌睡(圖/達志/示意圖)

▲上班族想避免水腫,就要多運動。(圖/達志/示意圖)

3.工作久坐或久站

身體的水分是經由血管與淋巴管被帶至全身,當長時間不運動,下肢靜脈的循環速度就會變慢,水分流到腳後,無法順利回流,就會慢慢蓄積在腳下;淋巴管則像一個幫浦,能將進入細胞中的水分吸回血管中,它的運作靠的就是肌肉的收縮,長時間不動,下肢的循環能力變差,最容易引起水腫,要改善這種情況,最有用的方法就是運動。

4.蛋白質不足

長期不吃豆、 魚、肉、蛋,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就會造成水腫。


張瑞奇(Ricky)營養師,華醫生物科技顧問營養師,為一名擁有營養師及醫檢師雙證照的模特兒+演員,專長為運動營養,現有經營YouTube頻道:營養師Ricky's Time 粉絲專頁:營養師 Ricky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