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年終由國民黨發! 綠委:收歸國有完全沒問題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談救國團。(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談救國團。(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56億資產禁止處分,民進黨團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多項歷史文件,指出救國團無論組織、人事或財務全部是來自國家,很明確應收歸國有。黨團書記長鄭運鵬還說,救國團現任主任葛永光、理事長吳清基等,都是先有國民黨職,再有團職,且他們領的薪資都比照部長級,還有18%退休金可以領。

根據救國團2017年財報資料,救國團主要營收包括補習班62家、國民運動中心13家,青年活動中心15家,一年營收近30億,名下資產共56.1億。黨產會於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救國團確定為國民黨於戒嚴時期由黨中央決議成立,長期由政府各單位提供經費及資源推展青年業務,因此正式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已先凍結其56億資產。

對於救國團表示不服處分,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出示多份文件指出,國民黨在民國52年的第九次全代會的黨務工作報告裡就曾明示,由救國團主要負責國民黨的青運工作。同年,救國團要加發年終津貼,也是國民黨函請行政院及國防部辦理。此外,教育部自68年至79年便陸續補助救國團興建各地青年中心,總金額高達4.5億,且民國52年救國團加發年終獎金,內容載明是由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發放,「請問哪一個民間團體,會由國民黨來發年終獎金的嗎?」

▲▼救國團成員有黨職。(圖/記者翁嫆琄攝)

鄭運鵬也指出,許多救國團的人員都是先有中國國民黨黨職、才有團職,顯示兩者關係「鐵證如山」。譬如現任救國團主任葛永光,曾任國民黨北知青黨部書記長、中央委員、考紀委員等,而理事長吳清基,也曾任國民黨文傳會主任委員及國民黨副秘書長,且救國團主任的薪水都是比照部長級,現在捍衛救國團利益的這些人,也是在捍衛個人利益,他們的所有資源與財產都是來自於中華民國,黨產會根據《黨產條例》將救國團收歸國有、還財於民,完全沒有問題。

至於外界認為,部份綠營人士也和救國團關心匪淺,賴瑞隆回應,這樣的論述就是要模糊焦點,難道綠營有人與救國團沾上關係,這筆錢就不用追討了嗎?

▲▼救國團成員有黨職。(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