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保單熱銷 上半年美元投資型賣到翻倍

▲▼今年上半年外幣保單銷售狀況。(圖/記者戴瑞瑤攝)

▲今年上半年外幣保單銷售狀況。(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天(7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外幣保單銷售狀況,其中投資型不管是新契約件數或保費收入都成長近翻倍,幣別來看,美元保單仍為主流,而人民幣保單則成長最多。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外幣保單整體新契約件數為50.7萬件,比起去年同期成長28%。其中投資型13.6萬件、比去年同期成長123%;傳統型37.1萬件,比去年同期成長11%。

以新契約保費來看,上半年整體外幣保單約3570億台幣,比起去年上半年的2484億元,年成長44%。其中,投資型今年上半年為1433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95%;傳統型2137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2%。

以新契約保費收入來看,今年上半年銷售外幣保單前3名的保險公司,投資型分別是國泰人壽321億元、法國巴黎人壽218億元、南山人壽188億元;傳統型分別是南山人壽443億元、富邦人壽342億元、中國人壽336億元。

若以幣別來看,今年上半年美元保單仍是主流。今年上半年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為102.34億美元,比起去年成長47%,其中以投資型今年上半年35.45億美元、成長95%最多。上半年銷售美元保單前3名,不管投資型跟傳統型,皆為國泰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南山人壽。

澳幣保單今年上半年則比去年衰退4成,保費收入為7.18澳元。上半年銷售澳幣保單前3名,投資型為國泰人壽、安聯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傳統型個別是新光人壽、富邦人壽、中國人壽。

人民幣保單則在今年上半年成長最多,今年上半年新契約保費為49.43億人民幣,比起去年同期的5.09億人民幣,年成長8倍,其中有9成以上都是投資型人民幣保單,今年上半年人民幣投資型保單比去年同期成長10倍以上。上半年銷人民幣保單前3名,投資型為台灣人壽、南山人壽、保誠人壽;傳統型分別是國泰人壽、台灣人壽、新光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