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多/搶先看!嘉義空軍基地週六開放 戰機高速衝場音爆聲超震撼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F-16型機性能展示F-16特技飛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空軍基地開放,F-16型機性能展示。(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昶廷/嘉義報導

空軍嘉義基地將在11日舉辦營區開放「航空嘉年華抵嘉」,7日特別舉行全兵力預校,除三項主力戰機IDF、幻象2000、F-16等戰機展戰技,用音爆撼動全場外,雷虎小組也用「藍白紅」的彩煙,將天空畫上美麗線條。值得注意的是,由於S-70C海鷗直升機明年將全數汰換成黑鷹直升機,此次營區開放,將是「海鷗」最後一次公開展演。

▼雷虎小組特技操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雷虎小組特技操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C-130運輸機「大象跳舞」

有萬能大力士之稱的C-130運輸機,重約34公噸,平時是載運兵力的利器,此次也難得展現「高進場戰術突擊」等戰技,宛如「跳舞的大象」,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C-130運輸機在去年11月新竹空軍基地營區、今年7月台東志航基地開放時,都曾表演「高進場突擊落地」。此戰術動作難度相當高,在戰時是用來躲避低空火砲的技巧,在展示此科目時,駕駛會將飛機的馬力全開,在急轉彎後,運輸機如戰鬥機的飛行模式套上身,機頭突然向下對準跑道完成落地。

▼C-130運輸機「高進場戰術突擊」戰技震撼全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C-130H型機性能展示。(圖/記者季相儒攝)

S-70C海鷗直升機秀「失傳戰技」

肩負海上、山區救援等救護勤務的S-70C海鷗直升機,在服役超過三十年後,明年將全數汰換成UH-60M黑鷹直升機。對此,S-70C海鷗直升機特別展示後退迴旋、懶8字、吊掛操演等科目。

其中,「懶8字迴旋」甚至被稱「失傳的戰技」,過程中,直升機會固定機頭,讓機尾以「甩尾」的方式躲避躲避地對空短程火砲的攻擊,是難度相當高的科目。而在吊掛操演中,由於現場下降氣流過大,在救護傷患過程中,鋼繩還一度打轉,但在精湛的技術操作下,成功救出傷患。

空軍第四聯隊救護隊少校張宏華受訪表示,S-70C海鷗直升機是一架戰功彪炳的直升機,乘載著非常多人的希望,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公開演出,把失傳已久的立體懶8字等性能展示呈現給國人,非常榮幸。

▼S-70C海鷗直升機展示吊掛操演科目。(圖/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S-70C型機性能展示飛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空軍黑鷹救護直升機UH-60M首度亮相。(圖/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空軍黑鷹救護直升機,UH-60M。(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今年有4場營區開放,扣掉已結束的空軍台東志航基地、陸軍高雄步兵訓練指揮部,就剩下8月11日的空軍嘉義基地,以及8月底的海軍蘇澳中正基地。空軍表示,除動態展演外,現場也有裝備靜態展示,包括UH-60M黑鷹直升機、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P-3C反潛機、AT-3教練機、OH-58D戰搜直升機、E-2K空中預警機、愛國者發射架、天弓飛彈發射架、麻雀飛彈發射架、雷霆2000火箭車、M60A3戰車等;另外當天也有園遊會、校園團體等表演。

空軍也提醒,嘉義地區8月份仍屬高溫炎熱天氣,請民眾做好個人防曬準備並適時補充水分,基地3號棚廠(雨天備用)場地可供民眾休息,並與臺中榮總嘉義分院、部立嘉義醫院及嘉義基督教醫院等周邊醫院簽訂醫療支援協定,成立聯合醫療救護小組,設置救護站3處,提供民眾救護需求,確保參觀民眾安全。

▼IDF型機性能展示經國號衝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IDF型機性能展示經國號特技飛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幻象2000特技飛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M2000-5型機性能展示幻象2000特技飛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神龍小組展示四人疊傘戰技操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神龍小組戰技操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