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97.9%支持罷工!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8月下旬最後通牒

▲▼華航,長榮,航班,航空公司,飛機,航班異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機師罷工投票97.9%支持,取得合法罷工權。(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動華航分會、長榮分會聯合罷工投票,最終投票結果有高達97.9%支持罷工,可投票1426人中,投票數達1212票,投票率85%,確定正式取得罷工權。機師工會指出,若華航與長榮兩家公司資方,在8月下旬前,依然漠視旅客權益,無視絕大多數員工的真正聲音,工會就將宣布發動罷工日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職業工會罷工投票在昨(6)日晚間7時截止,統計投票率84.9%,今日早上9點,已於桃園市工會辦公室內進行公開開票,整個開票過程,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官員有派員到場,進行全程了解與見證工作。機師工會指出,會員人數1426人,領票人數1212人,其中贊成罷工人數1187人,達97.9%,不贊成罷工20人,無效票5張。

機師工會下午將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這次罷工投票結果,除會宣布開票後的最終投票人數(比例)、同意罷工人數(比例)外,也將宣告;若華航與長榮兩家公司資方,在8月下旬前,依然漠視旅客權益,依然無視於絕大多數員工的真正聲音,依然以「非理性」方式拒絕或干擾協商,導致無法與工會達成初步協議,工會將擇期正式宣布發動罷工日程。

在正式宣佈罷工日程前的這段期間,工會也將對全體會員進行多場「罷工演習」行動,包括演練一旦宣布罷工起始時點後,會員應如何配合工會,在最短時間內最有效地配合工會的指令。以確認倘若日後仍舊遭到資方的非理性杯葛時,一旦工會宣告罷工,全體會員能夠在第一時間迅速配合工會各項指令,讓罷工行動在短時間內即可造成「實質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