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比保險套好」用App計算安全期 37女意外懷孕

▲產檢,懷孕,孕婦,妊娠,寶寶,超音波照片。(圖/達志/示意圖)

▲37名女子使用App計算安全期,卻意外懷孕。(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女性會利用App計算安全期來避孕,然而國外一款深受女性消費者信賴而購買的應用程式Natural Cycles,近來卻被37名女子指控,因為使用該App而意外懷孕。由於該APP號稱準確度高達99%,避孕效果比保險套還好,讓許多女性深信不疑,英國廣告標準局已對此展開調查。

瑞典手機應用程式Natural Cycles利用女性生理週期研究以及身體溫度等個人資料,演算出每月安全期以及容易受孕的危險期,是唯一獲得醫療標準機構批准的生育應用程式,號稱避孕效果比保險套、避孕藥和女性避孕器還好,因此吸引英國超過10萬多名女性下載,並願意每月花費6.99英鎊(約277元台幣)購買服務。

瑞典一家醫院今年1月舉報,發現37名女性抱怨,她們因為相信Natural Cycles而意外懷孕,引發當局高度關注。一名24歲倫敦女子在該程式的社群上抱怨,「我很傷心地說,我在安全期與伴侶發生關係,結果卻懷孕了,為此非常的沮喪。」她後來向媒體表示,自己是在使用App後7個月發現自己懷孕。

一名護士也說,近來因為使用App而意外懷孕的案例的確增加許多,許多女性因為不想服藥,所以愛用App計算安全期,「但我仍會建議她們要使用子宮避孕環。」Natural Cycles發表聲明回應,「目前任何避孕產品都無法保證能100%避孕,很不幸的仍有意外懷孕的風險。」

▼目前市面上任何一款避孕產品,都無法保證能100%避孕。(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避孕藥,保險套,避孕措施,口紅(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