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粗不「性」福! 調查:腰圍超標幸福指數低3成

肥胖。(圖/達志影像)

▲醫師指出,腰圍超標不僅會影響心血管健康,還可能影響「性」福。(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腰圍太粗,小心不「性」福!醫師指出,腰圍超標不僅會影響心血管健康,近半數的已婚男女表示腰圍會影響之間的親密行為。調查發現,腰圍超標者的幸福指數相較於腰圍標準者少3成,且在腰圍超標的情況下,會降低讓對方看到自己的身材的意願。

國健署和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今(6)日舉行記者會推動「89量腰日」,記者會中也公布針對全台510位 30-60歲已婚男女做的「腰圍健康與兩性關係」調查。結果近8成夫妻表示另一半腰圍較10年前粗,更有近半數的夫妻承認腰圍會影響夫妻之間親密相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吳至行醫師指出,男性普遍因工作應酬導致身材發福,女性則因更年期受荷爾蒙影響,容易堆積腹部脂肪,若不及早管控,恐難逃大尺碼人生,且根據本次調查發現,有近1成民眾在10年間腰圍變粗超過15公分以上(約6吋),更有逾7成腰圍至少變粗2吋以上,還有超過6成民眾家中還放著長期穿不下的褲子。

而根據歷年全國健康日暨2018年「千禧智慧健康小站」數據發現,男女腰圍隨年齡而增加,其中男性在40歲以前腰圍上升幅度大,40-49歲左右瀕臨90公分超標臨界,而女性腰圍則是30-39歲左右就已瀕臨超標,50歲後超過80公分標準比例高達5成。 

腰圍,瘦。(圖/達志/示意圖)

▲醫師建議,男女要盡量將腰圍控制在90公分和80公分以下。

吳至行也進一步提到,數據更發現,當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標準,血壓超標率已達45.6%,且無論男女凡腰圍越粗,血壓超標比例越高,一旦腰圍超過標準,過多的內臟脂肪會影響身體代謝,使血壓失控,會增加罹患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機率。

吳至行提醒,腰圍過粗,就容易引發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疾病,一旦出現慢性疾病,男性也容易有陽萎等問題,女性也可能會因為三高使性慾降低,當然間接就會影響到雙方親密關係。

國健署建議,每天利用早晨起床後的10分鐘進行量測血壓、腰圍及體重,此外,食用低油、糖、鹽及高纖的飲食、拒菸酒、適度運動(1天至少運動30分鐘)維持健康,男女要盡量將腰圍控制在90公分和80公分以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