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民調穩坐第一? 網友5論點分析「連任之路不樂觀」

▲▼丁守中、柯文哲、姚文智。(合成圖/資料照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合成圖/資料照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腳步逼近,其中,首都台北市長選戰最受矚目。民調方面,目前仍以現任市長柯文哲支持率最高,連任之路似乎勝券在握,不過,有網友在PPT上提出不同的見解,認為就目前的現況來看,國民黨的丁守中雖落後柯文哲,但兩人得票數差距小,因此選情仍充滿變數。

網友在PTT上表示,僅管近來的民調發現柯文哲與對手逐漸拉開差距,甚至有的民調測出,藍綠相加仍敗給柯文哲,但其實他的連任仍有變數,並提出5點分析。
柯文哲連任

一、未表態者比例高

雖然柯文哲的網路人氣高於丁守中與姚文智,但也不排除是否因此造成另外這兩位參選人的支持者不願表態,民調中不表態的選民對選情有關鍵性的影響。

二、年輕人的投票率仍是未知數

兩年前總統選舉年輕人踴躍投票,成為壓垮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但年輕人對政治的熱情是否會延續到今年的年底選舉?網友表示自己的態度保留。目前柯文哲的支持者多為年輕族群,不過,支持率不見得是實際投票率。

三、大量黑柯的媒體轉向

近來部分媒體人從黑柯轉為捧柯,這背後是否有金主在操控風向,要求媒體為柯文哲營造正面形象,反而成為日後影響選情的未爆彈。

四、死忠支持者產生危機意識

藍綠參選人持續開利多支票,以及大打各自兩岸牌,是否會刺激原本死忠支持者產生危機意識,增加投票率?

五、世代價值交戰與社群媒體行銷

外界認為柯文哲重蹈前總統陳水扁當年從台北市長成功邁向總統大位,但網友認為本質上全然不同。首先,柯文哲並無政黨背景,其次,陳水扁時代的選戰打的是「藍綠對決」,而現今的選戰是「世代價值交戰」。舉例,柯文哲開啟的縣市減債競賽與「斗內」9小時成功達標,加上幕僚用心經營社群媒體,積極與紛絲互動,這種新潮流的選戰打法顛覆傳統選舉模式,也引來丁守中、姚文智與其他政治人物紛紛效仿。

▲▼台北市議會開議。學姊黃瀞瑩,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幕僚「學姊」黃瀞瑩意外爆紅(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以目前情勢預估,柯文哲與丁守中的選票差距大概落在5萬票內,等日後的辯論會或更新議題推出後,民調才能做更細部的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