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尼龍目島強震..釀82人亡 現無台團受困、5組台自由行旅客均安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印尼度假勝地龍目島(Lombok)5日晚間發生規模7.0強震,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82人,另外還有超過百人受傷,上千人強制疏散。觀光局表示,目前無接獲台灣團體受困,據外交部掌握,當地有5組台灣自由行旅客,目前人員均安。

▲▼龍目島強震/病患聚集在馬塔蘭市(Mataram)的醫院外。(圖/路透)

▲龍目島強震,病患聚集在馬塔蘭市(Mataram)的醫院外。(圖/路透)

觀光局通報,針對印尼龍目島北海岸外遭到規模7強烈地震襲擊,目前未接獲旅行業通報有團體受困或需要協助之情形。另經詢主要旅行社均表示沒有安排團體前往龍目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目島強震/疏散民眾坐在街道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疏散民眾坐在街道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詢問外交部亞太司及相關單位,已掌握當地有5組台灣旅客(2組2人,2組4人,共12人,另1組在龍目島的外島,人數尚待外交部查證),皆為自由行旅客,非旅行社辦理的旅遊團體,但人員均平安。

目前將由外交部泗水辦事處協助旅客離開龍目島,觀光局將持續橫向聯繫,掌握相關訊息適時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