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刑事局提預警 +675異常來電勿回撥 恐負擔高額電話費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今天發佈預警,近期有不少民眾接獲反映來電開頭為為 +675 的巴布亞紐幾內來電,若民眾冒然回撥可能會負擔高額國際電話費。但經警方165反詐騙專線查詢,目前國內尚無被害案例,但警方已接獲不少民眾打165專線詢問這類來電異常狀況,刑事局已將這些異常跨國來電號碼轉知電信業者,將該電話列入國際電化攔阻名單,以防範民眾遭詐騙或誤撥回電的問題發生。

▲▼刑事局今天對這類+號境外來電提出預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今天對這類+號境外來電提出預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今天證實,這類+675來電顯示,警方反查確認為境外來電,而+675 是來自「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當民眾回撥的確會遭電信業者以國際電話費率計算,確有可能付出高額電信費用;刑事局日前已經轉知國內電信業者,將該電話號碼納入國際電話攔阻名單,防範民眾接獲這類異常電話。

警方並呼籲民眾,如無親友旅居國外,也可向電信業者申裝拒接國際來電之服務,而當接獲來電帶+號,表示該通來電來自國外, 務必提高警覺,同時建議也可手機下載 whoscall等過濾來電 APP 協助過濾詐騙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