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加油再等等!中油估下周柴油調降0.1元

▲台灣中油宣佈下周柴油價格自明日起調降0.1元,想加油的民眾不妨明天再上路。(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灣中油宣佈下周柴油價格自明日起調降0.1元,想加油的民眾不妨明天再上路。(圖/記者何雨忠攝)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想加油先別急!台灣中油今(5)日宣佈,國內汽油下周價格不調整,但柴油價格自明日起調降0.1元,想加油的民眾不妨明天再上路,精打細算省荷包。

由於美國先前呼籲世界各國,於11月4日前停止從伊朗進口原油,伊朗方面則威脅將考慮封鎖荷莫茲海峽。不過,隨著川普表示願意與伊朗總統會晤,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7月產量創今年以來新高 、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使得國際油市上周即遭遇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中油公司表示,依據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自明(6)日凌晨零時起各式汽油不調整,柴油價格調降0.1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8.8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3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2.3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6.8元。

台灣中油表示,本週國際油價受北半球逢原油需求旺季及中東地緣政治情勢影響,造成國際油價上揚,惟7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量達今年高峰及上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意外增加,抑制油價漲勢。

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本週95無鉛汽油應調零售價為30.4元,超過30元,依據經濟部5月11日公布之油價平穩機制,由台灣中油吸收1/4調幅,汽、柴油每公升各吸收0.1元,各式無鉛汽油及超級柴油實調零售價與上週公告零售價相比,各式汽油價格不調整,柴油價格調降0.1元。實際零售價格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

國泰證期顧問處表示,若深入分析EIA所公布的各項數據,美國本土的原油開採與原油進口雙雙減少,雖然產能利用率與產出同步增加,原油庫存卻自上個月的低於五年平均值近5%,快速上升至本月僅低於五年平均值近1%。由於9月將進入煉油廠定期維修時間,預期庫存量恐再增加。

紐約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在7月底嘗試挑戰季線反壓失敗後,上周四、五連續兩天以帶量的長黑K棒跌破5日與月線支撐,目前價格回到6月中與7月中前兩波低點附近尋求支撐。除非美國與伊朗間對話取得重大進展,否則短期內布蘭特原油價格仍將受制於下彎的短中均線壓力。

關鍵字: 油價中油92無鉛汽油95無鉛汽油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伊朗伊拉克美國川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台積電產線大當機 下午四時說明廠區恢復情況

影/台積電產線大當機 下午四時說明廠區恢復情況

台積電昨天證實,生產製造核心「電腦整合製造(CIM)系統」前天傍晚遭電腦病毒入侵,導致北中南三地工廠大當機,台積電今(5)日表示,目前力拚恢復生產線運作,預計下午四時對外說明北中南各廠區的恢復狀況,是否如期在今天全數恢復所有產線,備受市場關注。

2018-08-05 12:28

蘋果光發威!大立光7月營收53億元創今年來新高

蘋果光發威!大立光7月營收53億元創今年來新高

新款iPhone 9月亮相在即,蘋概股營收看旺!股王大立光今(5)日公佈七月營收為53.29億元,續寫今年單月新高紀錄,執行長林恩平日前於法說會上表示,「目前產能仍很滿,七月會比六月好,八月也會比七月好。」法人預估蘋果新iPhone已啟動拉貨潮,為蘋概股注入多頭強心針,大立光第三季業績可望逐月升溫。

2018-08-05 11:34

郭台銘爽領32億股息!蟬連台股現金股利王

郭台銘爽領32億股息!蟬連台股現金股利王

上市櫃企業陸續發放股息,猜猜哪位大老闆進帳最多?依據證交所、證期局統計之個人名下持股,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可望領取超過32億元現金股利,再度蟬聯台股現金股利王。

2018-08-05 10:28

BDI指數創四年半新高點 裕民、新興海運股價翻紅

BDI指數創四年半新高點 裕民、新興海運股價翻紅

波羅的海乾貨船綜合指數(BDI)在7月24日達1774點,創4年半新高,激勵散裝航運股走勢,裕民、新興及正德海運今日股價均翻紅;業者預估,當下半年市場傳統旺季來臨時,BDI指數將進一步攀升,看好第3季營收、獲利表現。

2018-08-02 18:00

正德海運上半年獲利4100萬 股價上漲逾3%

正德海運上半年獲利4100萬 股價上漲逾3%

波羅的海乾貨船綜合指數(BDI)在7月24日達1774點,創4年半新高,激勵航運股走勢。正德海運公佈今年上半年財報,累計合併營收3.74億元,營業毛利0.86億元,稅後盈餘41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28元,在業績轉虧為盈帶動下,今日股價同步走揚,上漲3.43%,以每股7.83元作收。

2018-08-02 17:30

統一除息日 股價小漲0.6元填息緩步

統一除息日 股價小漲0.6元填息緩步

台灣食品業龍頭統一今(2)日進行除權息,除息參考價為73.3元,台股開盤後小漲,盤中維持在1%上下漲幅震盪,收盤小漲0.6元,以73.9元作收;法人表示,統一第三季營運看俏,加上轉投資的統一中控,產品升級效益發酵下,可望持續邁向填權息。

2018-08-02 17:02

鮮活果汁暑來寶 第二季EPS5.08元創單季新高

鮮活果汁暑來寶 第二季EPS5.08元創單季新高

氣溫節節高升,人人一杯手搖茶,激勵飲料股營運表現。受惠產業進入旺季,鮮活果汁-KY(1256)今年第二季合併營收為合併營收為9.34億元,稅後淨利1.5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5.08元,稅後淨利與EPS皆創公司單季新高,法人預估後續股價表現可期。

2018-08-02 08:35

統一外資目標價喊96元 除息行情登場

統一外資目標價喊96元 除息行情登場

台灣食品業龍頭統一將於今(2)日進行除權息,參考價為73.3元,其將配發現金股利5.5元,創下歷史新高,在暑假旺季到來,外資看好統一營運表現,首次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96元下,投資人參與除權息意願相對提升,法人預估統一今日可望順利填息。

2018-08-02 08:07

六福主打小農節氣饗宴 美食展拚550萬業績

六福主打小農節氣饗宴 美食展拚550萬業績

2018台灣美食展將於下周五(10)登場,六福出兩招搶客。六福旅遊集團今(1)日表示,今年主打小農生態理念,由五星主廚推出節氣饗宴,運用在地、當令優質食材入菜,另外首度推出六福TOGO商品,讓民眾將五星級美味直接帶回家,力拼挑戰550萬元業績入袋。

2018-08-01 13:30

華航安大略航線九月改班表 搶攻東南亞轉機客

華航安大略航線九月改班表 搶攻東南亞轉機客

為爭取更多東南亞轉機客源,中華航空表示,美國南加州安大略航線將自9月17日起調整航班,其中安大略飛往台北的航線,將改為晚間出發、清晨抵台,可望吸引東南亞轉機客選擇搭乘華航,也有助於提升該航線之載客率,並挹注集團營運表現。

2018-08-01 09:07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