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全台最大音樂廳 2000個觀眾席環繞著舞台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將於10月啟用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位於高雄鳳山,佔地廣達9.9公頃,是南台灣最大的表演藝術中心,有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表演廳等四廳共可容納6000席座位,其中有2000席的音樂廳是全台唯一採用葡萄園式座席設計,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樂迷們終於可以看到指揮的臉上的表情、鋼琴演奏者的左手了。

▲直擊衛武營全台最大的音樂廳 2000個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圖/記者黃士原攝)
▲音樂廳採用葡萄園式座席設計,也是全台唯一採用這種設計的音樂廳。

根據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網站的介紹,音樂廳採用葡萄園式座席設計,也是全台唯一採用這種設計的音樂廳,目前世界上採用葡萄園式座席設計的音樂廳有美國洛衫磯迪士尼音樂廳、法國巴黎愛樂廳、德國漢堡易北愛樂廳、德國柏林愛樂廳、日本東京三得利音樂廳,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音樂廳是少數採用葡萄園式座席設計之一。

▲直擊衛武營全台最大的音樂廳 2000個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圖/記者黃士原攝)
▲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被隔板分置錯落就像座葡萄園。

▲直擊衛武營全台最大的音樂廳 2000個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圖/記者黃士原攝)
▲天花板的花紋跟椅子是相同。

葡萄園式座席設計將舞台設計於建築物的最下層,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被隔板分置錯落就像座葡萄園,讓不同高度位置的觀眾,同樣享受最佳的聲音與視野。而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導覽員說,以後觀眾可以根據自己喜歡來挑位置,像是想看指揮的正面、鋼琴演奏者的左手等。

▲直擊衛武營全台最大的音樂廳 2000個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圖/記者黃士原攝)
▲音樂廳的管風琴也是全台最大,上圖為主管風琴。

音樂廳主舞台由5列(row)共15台升降樂池平台組成,舞台上方垂掛可升降式的音響反射板,可配合各類型音樂演出特性及不同樂團規模,自由調整高度和角度,把符合欣賞需求的聲音傳到觀眾的耳朵。

另外,音樂廳的管風琴也是全台最大,由德國百年歷史管風琴製造廠Johannes Klais Orgelbau承製,擁有9,085支音管,主管風琴與回聲管風琴分別座於主舞台的兩側,採不對稱配置,主管風琴與回聲管風琴可以獨立操作,也可以由另一個控制台同時操控兩座風琴。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