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設「羅斯獎學金」助高中生上大學 飆風玫瑰捐40萬美元

▲飆風玫瑰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飆風玫瑰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聯盟頭號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近日創立了「承諾小學(I Promise School)」,提供弱勢孩童8項免費福利,讓他們也能正常接受教育,如今「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也加入投身公益的行列,他宣布設立以自己名字為名的獎學金,捐助超過40萬美元,幫助家境清寒的高中生完成上大學的夢想。

NBA史上最年輕年度MVP得主羅斯,在飽受膝傷摧殘後,狀態已大不如前,上季他短暫替騎士打了16場比賽,就遭交易到爵士,隨後被釋出,所幸他昔日在風城的恩師席波度(Tom Thibodeau)執教的灰狼給了他一線生機;雖然生涯挫折不斷,但他不吝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

在詹姆斯設立的「承諾小學」落成後兩天,羅斯也在推特上宣布創立「羅斯獎學金」來幫助無力負擔學費的高中生一圓大學夢,他在聲明中表示,他希望透過提供獎學金,為清寒學生開啟另一條人生道路,「這條道路讓我們能夠做出不同的決定,開始想像新的可能,這就是羅斯獎學金計畫希望能達成的。」

「我覺得我有責任來幫助你們變得更好,完成更偉大的目標,並且能夠擁有更大的夢想。」「飆風玫瑰」將會捐助超過40萬美元的獎學金;值得一提的是,他過去還在芝加哥時期,就曾在2014年捐贈100萬美元給當地的非營利組織,提供學生課後輔導。

▲▼ 羅斯Derrick Rose。(圖/CFP)

▲羅斯。(圖/CFP)

關鍵字: NBA羅斯飆風玫瑰Derrick Ros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