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攜手餓了麼拚外送! 年底打通大陸2000家門市

▲▼阿里買下餓了麼。(圖/翻攝自微博)

▲阿里巴巴集團4月全資收購中國外賣配送平台「餓了麼」股權。(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星巴克咖啡公司與阿里巴巴集團2日在上海達成全面戰略合作,藉由阿里旗下餓了麼成熟的配送體系,全面打通會員體系,將在位於北京和上海重點商圈的約150家門市,試運行外送業務,預計年底前覆蓋30個主要城市超過2000家門市,實現「隨時隨地一杯星巴克」。

綜合陸媒報導,「星巴克與阿里巴巴全面戰略合作新聞發布會」2日於上海舉行,會中除了公布星巴克將試行外送,還要與盒馬鮮生合作,共同打造首家外送廚房「外送星廚」,進一步延展星巴克外送體驗,從個人至家庭和社區消費群逐步拓展外送業務,最快將於9月落戶上海和杭州部分盒馬門市。

此外,星巴克和阿里巴巴將共同打造星巴克新零售智慧門市,打通星巴克星享俱樂部會員系統,這意味著消費者既可以在淘寶、天貓、支付寶、餓了麼、盒馬、口碑等阿里新零售生態,與星巴克自有App下單。據了解,截至2017年底,星巴克在大陸擁有3200家門市,佔連鎖咖啡市場份額的51%,但2018年第3季財報卻堪稱「9年來最差財報」。

星巴克在中國市場數據的下滑,與互聯網咖啡、便利店咖啡、辦公室咖啡機的強力衝擊有關。另一方面,在咖啡市場又出現主打外賣服務的瑞幸咖啡,2018年開始在中國走紅,門市數超過800家,被美國CNBC電視台稱為中國咖啡新零售的「路標」,以「折扣、拼團、免運費」殺出一條血路。

▼星巴克與阿里巴巴全面戰略合作。(圖/翻攝自新華網)

▲▼星巴克與阿里巴巴全面戰略合作新聞發布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