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有颱風?一張圖看最新熱帶擾動發展 注意關島低壓醞釀中

▲▼8/2最新熱帶擾動發展狀況。(圖/颱風準氣象天氣預報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最新熱帶擾動發展狀況,關島東方及菲律賓東方海面都各有熱帶擾動發展中。(圖/颱風準氣象天氣預報粉絲專頁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西南風帶來水氣影響,今(2)日中南部地區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象局已針對彰化以南發布大雨特報,並提醒午後對流有機會發展旺盛,需留意午後天氣變化。今年12號颱風雲雀預估3日登陸上海,目前關島東方則有個低壓發展中,有機會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但未來路徑仍得持續觀察。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指出,西南風引進水氣,氣象局已針對彰化以南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雨勢時而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主要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與近山區平地則較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要提防瞬間較大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針對彰化以南發布大雨特報,另外苗栗、花蓮及宜蘭則要注意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第12號颱風雲雀預估3日就會登陸上海,但關島東邊有個低壓正在發展,有機會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若未來生成為颱風,將是今年第13號颱風「珊珊」,目前看起來會偏北移動,比較靠近日本,但不確定性仍高,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熱帶擾動發展。(圖/中央氣象局)

▲關島東方有一低壓醞釀中,有機會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粉專「颱風準氣象I天氣預報」指出,目前從各國預報模式上來看,菲律賓東方海面及關島附近都有低壓(熱帶擾動)發展情形。以最新資料來看,93W將往東北移動,94W將往西北西移動,最終都會來到日本附近海域,往台灣方向機率偏低;而未來南海的擾動變化則需要特別關注,對於台灣威脅可能比較大,不過預報模式仍有變動空間,需持續關注最新動態。

未來一周天氣,高溫部分,各地約34-35度,周五(3日)仍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發生大雨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其他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周六至下周一(4日至6日)又恢復各地晴到多雲的天氣,山區午後留意雷陣雨,西半部近山區的平地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西半部地區在清晨至上午有零星短暫陣雨。下周二、下周三(7日、8日)東南部地區、東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