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海鮮一樣威猛!每天吃「X顆堅果」竟能提升精蟲量14%


▲吃堅果竟能改善精蟲品質?

文/藥師段方琪

堅果可讓你更有力!最近有一個很有趣的研究,調查119位18-35歲健康男性,每天食用2顆杏仁、榛果及核桃連續14週後對精蟲數量及活動力造成的影響,結果顯示,每天吃60克堅果確實能改善精蟲品質,數量增加了14%,活動力也提高了4%,另外提升6%移動能力及1%的外型(形狀及大小),讓不少人跌破眼鏡。

研究人員指出堅果中含好的脂肪酸(omega-3 fatty acids)、抗氧化物及B群,因此可以增加精蟲的數量及活動力,但是這項研究僅針對健康男性,而且研究人數不夠多,是否適用於全部族群還是未知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堅果。(圖/達志/示意圖)

▲堅果中含好的脂肪酸、抗氧化物及B群,因此可以增加精蟲的數量及活動力。(圖/達志/示意圖)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堅果中含有鋅,鋅是微量元素 ,常聽到人說多吃海鮮類食物才會威猛,因為海鮮中鋅主要存在於精子鞭毛部分,連帶影響精蟲的活動力。

以下列出藥局中常推薦的精子保健品:

1.鋅

除了可以增加精子活動力外,鋅讓上皮組織修復力提高,改善青春痘。

2.精胺酸

是一氧化氮的前驅物,會使血管擴張 ,這跟威x鋼有點類似,一氧化氮作用在陰莖海綿體,可促進陰莖充血而勃起,另外,研究發現服用精胺酸亦可以增加懷孕機率。

3.瑪卡

這保健品最初是可增加男性性慾,研究發現每天服用1500毫克瑪卡連續8週即可改善性慾及精蟲數量,研究也顯示可用於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及用於抗疲勞。

4.硒

是身體微量元素,可以維持精子正常型態,防止精子彎曲變形而無法受孕,而硒含量最高是海產類食物。

不管如何,健康生活及營養的飲食才會讓身體健康,當然精子品質自然就會好。

參考資料:
1.Sperm quality improved by adding nuts to diet, study says -http://www.bbc.co.uk/news/health-44695602
2.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3652948
 

段方琪藥師,英國Bradford University碩士,曾任台大醫院護理師、長庚醫院藥師、榮民製藥經理、連鎖藥妝藥師。

這裡悶、那裏痛,親友說吃這個藥卡有效?看病領藥怎麼吃老霧煞煞?用藥治病、要命可能只在一線之間,可不能一知半解!《ETtoday健康雲》開闢新專欄「藥師站台」,歡迎來信提出你的用藥難題,我們將請專業藥師來解答你的疑惑,幫你顧健康!信箱:lifenews@ettoday.net
◎鎖定每日刊文,看看專家怎麼解開難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