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試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 中途故障自我了斷

▲2017年8月時,美軍在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義勇兵三型」飛彈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8月,美軍在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義勇兵三型」飛彈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周二(31日)凌晨試射一枚「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但該枚飛彈在飛行途中突槌, 軍方被迫啟自毀裝置,提前終止這次測試。 目前未知飛彈試射失敗原因, 軍方已成立專案調查。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AFGSC)表示,該枚沒有裝載核彈頭的「義勇兵三型」導彈,是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原定目標是太平洋中部、馬紹爾群島的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不過由於行時出現反常情況,軍方於凌晨4點42分向飛彈發出自毀命令,當時它正在 太平洋的上空。

軍方事後發聲明表示:由於造成飛彈出現反常情況的因素很多,因此必須詳細分析找出原因。 空軍將成立一個「發射分析小組」調查。

聲明中強調,為評估飛彈性能及收集數據確保飛彈系統有效運作,定期試射「義勇兵三型」飛彈有其必要。美軍通常每年安排4次試謝。

美軍目前擁有400枚「義勇兵三型」,分別部署在蒙大拿州、北達科他州以及懷俄明州,全部由「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負責操控。

軍方之前公布這次試射時,國內有民 間團體批評:美國要求北韓遵守無核化承諾, 自己卻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無異為美國與北韓的和平前程製造障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