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吃茄子活比較久!「蔬果6顏色」決定命運 網:不敢挑食了

▲茄子,蔬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來吃紫色的蔬菜可以延長壽命,別再挑掉茄子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曹悅華/整理報導

敢吃茄子的人會活更久!民眾對「天天5蔬果」觀念已經熟到爛掉,但其實這句話不僅是要提醒每個人每天得吃5份蔬果,同時也點出多元化食材搭配的重要性,簡單來說就是「顏色和數量決定命運」,想要長命百歲就吃紫色(如茄子),想降低癌症風險則選橘色(像是紅蘿蔔),一餐當中色彩越豐富對身體就越好,讓網友直呼「不敢再挑食了」!

從1999年開始,台灣癌症基金會在國內推動「天天5蔬果」,2004年更進一步倡導「蔬果彩虹579」,意即1天5份蔬果外同時要注意顏色上的攝取是否多樣化,然而隨著癌症時鐘又快轉6秒,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讓「彩虹攝食原則」更加被重視。對此,《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整理出「6色蔬果相對應的營養價值」,唯有餐餐都注意才會讓身體保持在更良好的狀態,以面對每天的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同色彩食物營養價值。(圖/《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授權提供)

▲各色蔬果帶來的營養價值。(圖/《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授權提供)

1.白色(白花椰菜、桃子、洋蔥、山藥、大蒜、菇類等)

→強化免疫系統

2.綠色(綠葉蔬菜、奇異果、青蘋果、綠豆、蘆筍等)

→排毒

3.黃色(香蕉、鳳梨、玉米、甜椒、柳丁、檸檬等)

→改善肌膚、強化骨骼

小紅蘿蔔。(圖/達志/示意圖)

▲多吃紅蘿蔔能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圖/達志/示意圖)

4.橘色(橘子、芒果、木瓜、南瓜、紅蘿蔔、哈密瓜、地瓜等)

→改善視力、降低癌症風險

5.紅色(草莓、辣教、櫻桃、蘋果、紅椒、甜菜根等)

→強化心臟功能、促進血液循環

6.紫色(茄子、葡萄、藍苺、桑葚等)

→延長壽命

資料來源:
http://www.diabetesforecast.org/2011/aug/eating-colorful-food-has-health-benefits.html

台灣營養 Taiwan Nutrition,定期分享健身知識、健康飲食及營養新品,現有經營Instagram粉絲專頁還有部落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