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買氣告別小陽春 住商:7月交易量僅持平 

▲▼琢白,豪宅,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根據住商機構統計今(2018)年7月全體系交易量,與6月份相比,僅持平表現,未能延續上半年火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7月房市降溫,根據住商機構統計今(2018)年7月全體系交易量,與6月份相比,全台小增3.58%,但若考量工作天數下,僅堪稱持平。業者指出,鬼月將至,若要期待交易量再起,可能得等到第4季。

住商機構統計今年7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在各區域表現上,與6月份相比,台北市月增9.82%,新北月減4.4%,桃園月增9.56%,台中月減2.85%,台南月增1.77%,高雄則增加6.5%。

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台北市交易量年增40.1%,新北市年增37.04%,桃園年增8.39%,台中年增16.15%,台南年增16.23%,高雄年減2.08%。

綜觀全台交易狀況,整體而言,今年仍比去年同期強。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今年上半年買方感受價格修正逐漸打底,購屋意願明顯增加,因此前幾個月都有不錯成績,隨後因為話題減少,加上降價風趨緩,買方態度保守,另外,選舉、年改等對房市產生負面的變因,也正持續發酵。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則表示,除了零星因為資金需求、或取得成本低的物件可以有大幅讓利空間外,議價空間已達到極限,買方雖然期待價格修正,但是事與願違,市場雖無利多,但賣方也無壓力,鬼月將至,本月買氣不旺,若要期待交易量再起,可能得等到第4季

▼台北市房市。(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房市、南京東路五段、南京三民捷運站一帶▼。(圖/記者屠惠剛攝)

關鍵字:住商房市交易量成交房仲房價讓例議價買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你不降我不買」 房市陷僵局交易量連3黑

近期新案讓利風潮出現退燒,建商對於價格開始堅持,也讓部分屋主停止降價,造成買氣縮手。根據房仲業者統計,7月全台交易量較6月量縮2%,已連續3個月收黑;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9%,今年房市交易量與去年相..

7/31 11:46

興隆D2公宅申請開跑 12坪1房最低2100元起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興隆D2區公宅」正式完工,北市府今(31)日宣布將於8月1日開始受理申請,而民眾最為關注的租金,將以周邊市價行情85折計算,且依照申請人家庭年所得不同採分級租金補貼制度,以12坪一..

7/31 10:22

南港舊工業區變更產專區 6年內得提都更事業計畫

北市府推動東區門戶計畫,啟動南港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研擬「產業生活特定專用區」機制,未來範圍將適用於南港8個里、13處產業生活特定專用區共劃設111個都市更新單位,預計細計通檢案將於10月公告實施,6..

7/30 17:40

別再說淡海是空城!淡水新市鎮見億元級店面

人潮招錢潮,根據實價揭露今(2018)年4月位於新北市淡水新市鎮有一筆店面交易總價來到1.13億元,創下目前實價登錄以來淡水區最高總價店面。

7/30 13:10

逢甲夜市泡沫化?月租狂降3萬「看起來還是很冷清」 

全台夜市繳稅王逢甲商圈出現泡沫化現象,不僅待租店面增加,就連房東自砍房租也依舊乏人問津。其中最大室內商場「碧根陽光廣場」就有店家感嘆,10年來月租從4萬降到1萬,「看起來還是相當冷清」。

7/30 12:15

「皇家季節酒店」見14.6億交易 李方集團左手轉右手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揭露,位於南京西路「皇家季節酒店」今(2018)年1月以14.55億元交易,謄本資料顯示由承先開發有限公司取得9層樓高、總面積1673坪;而相鄰的另一棟11層樓高也正陸續揭露中,同樣由..

7/30 11:04

房市交易量減15% 大樓價格走跌、公寓回升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統計,今(2018)年6月建物買賣登記件數為1473件,比上月減少15%,而最近一期3月實價登錄交易件數1190件,月增124.11%,其中全市住宅價格指數107.23,月跌0.55%..

7/30 09:54

「別盲目追求一步到位」 首購族買房7技巧大公開

買房是許多人一生中的大事,一間房子背負著一個家庭的幸福與希望。大多數第一次買房的人都以自住為主,是要給自己和家人一個穩定、舒適、安全的家,所以買房時特別謹慎,社區環境、房型、建案品質等其中任何因素有缺..

7/28 07:31

預售市場回溫 台中全年推案上看1800億

在房市回溫、利多助攻之下,大台中地區今(2018)年下半年推案潮湧現,包括坤悅、遠雄、雙橡園、銳宇、精銳、順天、久樘、忠泰、璞真、勝美、宥全等建商皆有預售新案陸續進場,全年推案總金額上看1800億元。

7/28 06:08

北市公劃都更新訂容獎標準 今年年底上路

為了加速都市更新再轉型,以更新計畫活絡地區發展,台北市都市更新處27日舉辦「都市更新論壇Ⅱ-107年度台北市公劃都市更新地區暨更新計畫」,針對公劃更新地區新訂「台北市更新地區內更新單元獎勵容積評定標準..

7/28 00: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