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大好生養?骨架大才是! 揭秘關於屁股的3個傳言

▲女性,背部,纖腰,屁股,臀部,牛仔褲。(圖/達志/示意圖)

▲女性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覺得女性的屁股是全身上下性感的重點,大又翹的屁股很性感,而坊間則常說「屁股大好生養」,但這些都是對的嗎?《健康時報》近日就引述研究及專家說法,揭露3個關於屁股的傳言。

1.屁股大好生養?
所謂好生養,其實說的是順產的難易度,順產難易要看骨盆內的寬度及斜度。骨盆出入口大對順產是有一定的好處的,但順產還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其實屁股大不一定骨盆寬,大家一般看到的女性臀部大,不排除是脂肪組織較為豐富造成的假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發現,當「腰臀比」在0.6至0.7之間的時候,女性的生育能力最強,一旦腰圍大於臀圍,這個優勢便失去,而且一些慢性疾病就找上門。

▼生產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生產,生小孩,懷孕,孕婦。(圖/達志/示意圖)

2.屁股大心臟佳?
德國蒂賓根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發現,體重正常、同樣體脂率的情况下,臀部和大腿脂肪相對較多的人,患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比脂肪更多地堆積在腹部的人要低一些。也就是說,梨型身材的人相對於蘋果型身材的這種中心性肥胖者而言,出現肥胖相關疾病的概率更低

這項研究關注的是體重在正常範圍內的人,但下半身脂肪量偏低的人相對而言新陳代謝水平低,雖然他們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在正常範圍內,但患上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相對於其他體形的人更高一些。

3.屁股大而翹,健康性感?
生活中,有種翹臀是盆骨前傾,最明顯的是臀部後凸,看起來很翹,但其實會影響全身健康。浙江醫院康復醫學科主任林堅主任醫師說,有些人經常腰疼、頸椎疼痛,或是走路容易呈O型腿,這些都可能與骨盆前傾有關,骨盆前傾還會導致痛經、月經不調及一些其他婦科問題

如何確認自己是不是盆骨前傾呢?貼牆站立,上背和臀部都貼緊牆壁,如果背後能放入一掌,算是正常的;如果能放入一個拳頭,那極有可能是骨盆前傾了。下腹肌肉、臀部肌肉比較弱,或者習慣踮腳站立、愛穿高跟鞋、坐過軟的沙發等都是導致骨盆前傾的原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