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復活島生態 智利祭「限留令」旅客最多只能待30天

▲復活島摩艾石像摩艾像。(圖/美聯社/達志)

▲智利復活島以神秘的摩艾石像而聞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觀光景點復活島(Easter Island)以「摩艾石像」吸引全世界旅人朝聖,卻也對生態環境造成負擔。對此,智利國會祭出的限令將於8月1日正式生效,屆時外國人或非當地原住民的智利人,最多只能居留30天,唯有原住民拉帕努伊人(Rapa Nui)的直系親屬與當地公務人員可以長期居住。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當地2017年的人口普查資料顯示,島上居民已經增加到7750人,是十年前人口數量的2倍。市長愛德蒙斯(Pedro Edmunds)強調,復活島根本可說是遭到外國人的佔據,間接破壞了文明的獨有性,未來更可能改變近千年的原始文化,另外犯罪與暴力事件也漸漸浮出檯面。

摩艾石像

▲目前復活島上約有887座摩艾石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更指出,除了獨有文化遭到威脅,島上的觀光活動也造成生態環境危機,包括水源管理服務都已經到達臨界點。環境顧問古特雷茲(Ana Maria Gutierrez)表示,10年前的復活島居民平均每年會產生1.5公噸的廢棄物,但現在竟然一天就可以高達2.5公噸,居民也相當欠缺資源回收觀念。

根據新法令內容顯示,如果是外籍人士或非當地原住民的智利人,在島上停留期限原本可以長達90天,現已縮減至30天,只有原住民拉帕努伊人(Rapa Nui)的直系親屬才能長期居住,另外公務員與政府相關人士也獲准在島上長期居住。觀光客抵達復活島時,必須出示飯店的預訂證明與當地居民的邀請函。政府日後也將訂定島上的最高人數限制。

復活節島距離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約3700公里,是相當典型的海上孤島,又有「地球的肚臍」外號,全島面積約180平方公里,約有887座摩艾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