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中華復仇日本難 須勝卡達才能晉級

▲▼瓊斯盃中華藍對南韓,陳盈駿。(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盈駿將帶領中華隊前進亞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雅加達亞運男籃分組出爐,中華男籃與日本、卡達以及香港分在同組,中華隊要在亞運出線可說是難上加難,雖然他們剛在瓊斯盃取得第五名的成績,不過瓊斯盃一直都是參考價值沒那麼高的比賽,這次遇上的對手不是派年輕人就是主力沒打,自然讓人覺得純度不高,得在亞運賽場上才能見真章。

首先,中華隊才剛在世界杯亞洲區資格賽慘敗給日本40分,沒想到亞運小組賽又將再度會師,加上戴維斯(Quincy Davis)也因傷無緣亞運,去年亞錦賽小組賽戴維斯沒打,同樣以38分被血洗,但少了Q的中華隊將要利用最後期間做改變,由於同組的卡達即使近況不佳,但長年也算西亞強權,並不是好對付的,中華隊的晉級之路可謂充滿荊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日本vs.中華,日本隊,八村壘。(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超新星八村壘將帶給中華隊禁區大麻煩。(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隊的劣勢就是禁區高度嚴重不足,2公尺以上長人只有李德威以及林郅為,戴維斯因傷無法出賽,這問題在瓊斯盃對陣伊朗及加拿大的比賽就已經顯露無遺了。而且,中華隊教練帕克主張的小球陣容使這兩位長人上場時間縮減,看起來是被重用,禁區重擔勢必會由胡瓏貿及周伯臣等人扛起,之後亞運還得抵抗日本的黑白雙塔八村壘和費茲卡斯(Nicholas Fazekas)以及擁有4名2公尺以上長人的卡達,籃板將是中華隊的考驗,並成為左右勝負的關鍵。

目前中華隊最好的計畫就是先拿下勝面較大香港,不要想與日本硬碰硬,由於卡達最近也不穩定,在世籃資格賽分別慘敗給伊朗及哈薩克,因此可能會有較大可趁之機;關鍵得視帕克的小球戰術能發揮得好,主力陳盈駿和劉錚及周儀翔都需維持在高檔狀態,再增強三分外線準度,並發揮速度上的優勢,禁區的胡瓏貿等人如果能扛住,中華隊將更有機會晉級出線。

▲▼瓊斯盃中華藍對南韓,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錚將延續瓊斯盃高檔表現出戰亞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