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重機開放停一般機車格?交通部打槍:擠壓其他機車

▲▼             。(圖/記者劉頤攝)

▲台灣地狹人稠,停車位非常。(示意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重機開放進口後,再加上開放快速道路行駛,擁有重機的人越來越多,但停車一直是個大問題,依照現行法規,黃牌以上重機需停在汽車停車格,但往往會因為尺寸「太小」,無法佔滿汽車停車格,產生浪費空間的質疑,雖然有通過可一格多停的措施,但還是無法解決僧多粥少的問題。

因此有民眾在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開放紅黃牌重機可停於一般機車格」提案。

提案民眾訴求,希望能夠修改路邊及公有停車場機車停車位使用規範,讓空間使用能更佳合理化,讓與一般白牌機車體型相近之重型機車停放在機車停車位,體型較大之重型機車仍可停放於停車格。

此提案與地方政府管理權限有關,所以還首次採網路直播會議,希望能夠討論完善的解決方法。

▲北宜公路、重機騎士、跑山(圖/記者黃克翔攝)。(圖/記者張慶輝攝)

▲重機騎士也希望能夠更有效地利用空間(圖/記者黃克翔攝)。

交通部經討論後表示,因各縣市機車停車格尺寸均為長2公尺、寬1公尺,但全國重型機車尺寸統計,有96%長度超過2公尺,車體有部分會超出停車格,侵犯道路空間,造成行車安全的疑慮,且機車格數量有限,若貿然開放,恐會讓普通白牌機車的空間變少。

雖然無法將重機停在機車停車格內,但已開放汽車停車格一格多停,已經算一大進步,但還是有網友認為,其實白牌也有不少機車長度超過2公尺,且汽車停車格並沒有比較多,要求重機停汽車停車格,是否有點矯枉過正,盼政府能夠讓討論出更合理的方案。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