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現做的台北碳烤燒餅!酥脆「蟹殼黃」滿溢蔥香

三高Sir的美食足跡

三高Sir的美食足跡 三高Sir

本業為竹科人,非專職部落客,過往於台灣北中南居住過一段時間,文章多為美食足跡的記錄,不論庶民小吃或餐廳館子,皆是個人喜好以及淺薄飲食經驗下的心得,著重在於記錄分享。

點評:甜、鹹口味一次滿足!

文、圖/三高sir

週末一時興起決定和友人來個艋舺半日遊,雖然以往陸陸續續來這掃過一些店,不過手中仍是有不少小店小攤想要嘗試一下,萬大路這附近還有一家金好吃花枝羹,但中午過後就收店了,於是當日行程便先來萬大燒餅買幾個蟹殼黃,隔天也可烤熱來吃。

▲萬大燒餅店。(圖/三高sir)

老闆說三角餅已經賣完了,所以剩下的便是甜鹹兩口味的蟹殼黃,正好剛出爐一盤鹹的不久(但也快被買光了),蟹殼黃是上海點心,台北市西南這一帶最多上海江浙的餐館,也是特別多販賣江南小吃的所在,萬大燒餅也算是間老店了,每日現做的鹹口味蟹殼黃,即老麵糰、豬油鹹料、三星蔥、芝麻,甜口味為紅豆餡。

▲萬大燒餅店。(圖/三高sir)

▲萬大燒餅店。(圖/三高sir)

萬大的蟹殼黃令我覺得特別好吃在於,入口一咬下時的那種俐落感,並非十分酥硬、或是太軟,而是很輕巧的酥鬆開來,尤其中央餡料不會太過乾綿(卡嘴),兩面焦黃以及香噴噴的上色芝麻,餡料口味也很好,可能主要在於那個豬油鹹料吧,有著一點兒層次感的鹹香,加上滿溢的蔥味甜味,一口氣就可吃下三個。

▲萬大燒餅店。(圖/三高sir)

▲萬大燒餅店。(圖/三高sir)

紅豆口味倒不是那麼喜歡了,它的紅豆餡挺不甜的,還是那吃了一口就引人食慾的蔥鹹豬油味好。

萬大燒餅店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124號
營業時間:AM9:30~PM8:00 (周日休)

用心吃在台灣各地,用心記錄美味足跡
三高Sirの美食足跡  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