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抹茶能瘦! 健身必喝「11種茶」打擊肥肉...趕快多喝點

▲抹茶,抹茶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喝抹茶變瘦不是夢!抹茶裡頭含有的抗氧化劑能夠協助身體排毒素,讓體重快速減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你平常最喜歡喝綠茶、烏龍茶還是普洱茶呢?想瘦下來,除了努力健身之外,也可以搭配「喝茶」,剷除肥肉的效果會更厲害。對此,國外網站《brightside》就整理出11種能夠幫助減肥的茶,抹茶、肉桂茶和白茶等等都是榜上名單,其中抹茶的減肥效果竟然還比綠茶更強大!

以下為減肥必喝11種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綠茶

綠茶含有大量的兒茶素,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改善人體的新陳代謝,增加脂肪燃燒,特別是腹部。

2.普洱茶

普洱茶是一種後發酵茶,有「長壽茶」的美名,也被稱作「可以喝的骨董」,能夠長期存放,越放會越香。曾有研究顯示,普洱茶助於抑制脂肪酸合成,進而影響脂肪的生成過程,用餐後喝一杯普洱茶能立即將脂肪轉化為能量,但要記得空腹不能飲用。

3.紅茶

紅茶含有的營養成分和綠茶稍微不同,紅茶富含稱為黃酮類化合物(多酚類)的抗氧化劑,能夠抑制腸道短鏈脂肪酸產生,促進新陳代謝,飯後來一杯可以去油脂。除了減肥之外,紅茶也有助於降低血糖,研究發現每天至少喝3杯茶可以降低42%罹患二型糖尿病的機率。

4.烏龍茶

喝烏龍茶的好處極多,不僅能舒緩疲勞、幫助消化以及抑制肥胖等等。烏龍茶有高含量的咖啡因和兒茶素,可以加速脂肪分解,同時也能鎖住鈣質不流失,有效抑制膽固醇上升。

5.白茶

你喝過白茶嗎?白茶是一種輕微發酵茶,因為製作過程較簡單,因此白茶所含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流失較少。白茶和綠茶一樣擁有兒茶素,能夠刺激脂肪分解,讓脂肪在體內燃燒;白茶也能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強抗癌藥物的療效。

▲喝茶,白茶,熱茶,下午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除了減肥之外,白茶也可以抑制癌細胞生成。

6.路易波士茶

「路易波士茶」到底是什麼茶呢?路易波士茶是一種涼茶,產於南非,呈現橘紅色,是由一種灌木植物加工後製作而成。路易波士茶熱量低,而且不含咖啡因,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血糖平衡;路易波士茶也能舒緩腸胃不適、清除體內自由基以及促進心血管健康。

7.抹茶

看到這裡你一定會想,喝抹茶也能減肥?抹茶不是都放在甜點裡讓人發胖嗎?其實抹茶的減肥功能比綠茶更強大,抹茶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排出毒素,增強免疫系統,減少體內的炎症,能夠加速體重減輕。

8.檸檬香蜂草茶

檸檬香蜂草屬於香草之一,有薄荷的香味,擁有神奇的抗老功效。除此之外,多喝檸檬香蜂草茶也能夠加速消化、解便秘、抗過敏,以及助眠。

9.肉桂茶

許多人都懼怕肉桂濃郁的香味,但其實肉桂茶的熱量很低,可以控制血糖平衡,減少卡路里消耗,預防體重增加。如果經常食用肉桂,就能讓消化系統發揮完善的功能,能夠打擊腹部脂肪

10.薑黃茶

許多人會將薑黃放到咖哩飯裡增添色彩,除了能讓食物看起來更加鮮豔美觀,薑黃也擁有許多健康益處。薑黃含有抗氧化劑「薑黃素」,可以控制體重增加,消除肥胖,以及治療代謝紊亂。

11.生薑檸檬水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增強免疫系統,也可以改善肝臟健康,加強消化;生薑則是能夠平衡體內血糖;當檸檬和生薑碰在一起,就是減肥神器,可以改善身體對脂肪的吸收。

▼薑和檸檬都非常營養,當兩者碰在一起,對於減肥非常有效。

▲薑,檸檬,熱茶,生薑檸檬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