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BMW火燒車「燒」不停 大規模召回10.6萬輛新車

南韓BMW火燒車「燒」不停 當地大規模召回10.6萬輛新車(圖/翻攝自YTN NEWS)

▲南韓日前發生多起BMW火燒車意外,原廠已宣布召回近10.6萬輛市售新車。(圖/翻攝自YTN NEWS,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日前發生多起BMW火燒車意外,當中又以現行520d淪為「重災區」;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南韓國土交通部日前發出聲明表示,將要求BMW召回現行南韓境內的市售新車,預計將有42款車款、約莫10.6萬輛BMW車輛受到影響。

南韓BMW火燒車「燒」不停 當地大規模召回10.6萬輛新車(圖/翻攝自YTN NEWS)

▲據了解,南韓近期已發生至少15起BMW 520d火燒車意外。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近一個月以來,當地已發生多起BMW車輛火燒車意外;當中又以520d車型最為嚴重,累計至今已發生至少15起原因不明的火燒車意外;為查明原因,當地國土交通部已發出聲明,要求BMW即刻進行召回檢修。

光是520d以及320d兩大熱銷車款,就有近4.9萬輛的新車在本次召回範圍內;保守估計,本次南韓召回共計將影響42款、10.6萬輛的BMW現行市售新車,召回規模可說是南韓史上最大。

南韓BMW火燒車「燒」不停 當地大規模召回10.6萬輛新車(圖/翻攝自YTN NEWS)

▲初步研判,發生火燒車的原因,應是EGR廢氣再循環系統發生問題。

南韓調查單位研判,本次火燒車意外,應是引擎室內部的EGR廢棄再循環系統(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發生問題;在正常情況下,該系統會在車輛行駛時,透過電磁閥將廢氣導入汽缸進行再燃燒;本次發生火燒車意外的BMW新車,恐怕是因為無法有效冷卻高溫廢氣,導致引擎再燃燒時因過熱而起火。

南韓BMW表示,目前會針對現行召回的所有新車進行檢測,並將在8月中開始,陸續更換有問題的EGR廢氣再循環系統。回到台灣國內,BMW總代理汎德目前仍在積極瞭解中,如有最新訊息也會儘速公布,還請台灣消費者毋須太過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