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從去年厄文到今夏詹皇 18月內7成NBA球員轉隊

▲▼ 詹姆斯加盟洛杉磯湖人。(圖/CFP)

▲ 詹姆斯加盟洛杉磯湖人。(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今夏自由市場大門開啟第一天,聯盟頭號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就宣告轉投湖人,馬刺也將曾被視為球隊基石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交易到暴龍,換回明星後衛迪羅臣(DeMar DeRozan),美國媒體《ProCity Hoops》統計,近18個月有約7成的NBA球員轉隊。

達拉斯本周正式以1年500萬美元的價碼續簽招牌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他將成為聯盟首位為單一球隊效力21季的球員,這在轉隊「抱團」風氣盛行的現在,幾乎是難得一見的「奇觀」;美國媒體《ProCity Hoops》就在推特上發布一張圖,上面印有多位已離開原效力球隊的明星球員,「據聯盟的消息,近18月有7成NBA球員轉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賽季結束前,騎士還坐擁兩大全明星詹姆斯和主控厄文(Kyrie Irving),但厄文去年休賽季自請離隊,改到綠衫軍塞爾提克當一哥,而「詹皇」則在重返克里夫蘭4季後,這個夏天選擇轉往洛城發展,連4季與勇士爭奪總冠軍的騎士新賽季將改由「愛神」洛夫(Kevin Love)扛起球隊領袖的重任。

▲▼雷納德(Kawhi Leon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納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厄文之外,聯盟另一名頂級控衛保羅(Chris Paul)去年也離開「空拋之城」,改當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的搭檔,上季終於在苦等13年後進入西區決賽,一度率隊取得3勝2敗聽牌優勢,無奈拉傷腿筋,最後2場都僅能作壁上觀,看著火箭2連敗與總冠軍賽失之交臂。

不過火箭即將再得到另一名10屆全明星前鋒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甜瓜」被雷霆送到老鷹後,雙方已達成買斷的協議,靜待48小時的冷卻期結束,就會正式降臨休士頓,與哈登、保羅共組新一代火箭3巨頭。

而曾被視為「馬刺未來」的雷納德和前多倫多一哥迪羅臣皆已完成體檢,雙方互換東家,是今年自由市場上另一筆備受矚目的重磅交易。已經擁有「4巨頭」的衛冕軍勇士則再添強力新援,上季在鵜鶘遭逢阿基里斯腱斷裂重傷的「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轉戰金州,若他的傷勢能如期在訓練營前就恢復,灣區軍團下季除了原本恐怖的外線火力外,禁區戰力也將大大提升。

▲傳安東尼已向身邊的人透露將加盟火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安東尼將加盟火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