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入門款」A-Class Sedan確定年底現身 喊出全球風阻係數最低量產車

▲影片來源:ETtoday/圖片來源:賓士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有別於早先曾在北京車展亮相的A-Class Sedan長軸版,賓士(Mercedes-Benz)日前也預告,將針對全球市場,另行推出一款標準版的入門房車車型:「A-Class Sedan」;如今,這款全新三芒星四門房車,更進一步釋出了相關官方資訊!

除了確定A-Class Sedan標準版將在第三季末正式於歐洲市場亮相外,賓士更宣稱該車款,將會是現行市售量產車當中,風阻係數最低的一款作品。

賓士A-Class Sedan確定年底現身 全球風阻係數最低量產車就是他(圖/翻攝自賓士)

▲據了解,A-Class Sedan標準版風阻係數,將來到0.22Cd之譜。(圖/翻攝自賓士,以下同)

當然很多車友或許不太清楚「風阻係數」這玩意兒是拿來做啥的,簡單來說,風阻係數是衡量一輛汽車行駛時,受空氣阻力影響大小的一個標準;數字越小,代表車輛越不需多花動能去克服空氣阻力,油耗表現自然相對漂亮。

在追求最小風阻係數的前提下,本次全新現身的賓士A-Class Sedan標準版,除了採用封閉式頭燈設計外,同時受惠於平整化底盤、新式胎圈組、水箱護罩內建的葉片式進氣啟閉部件,更讓該車款創下市售量產車現行最低的0.22Cd風阻係數紀錄!

賓士A-Class Sedan確定年底現身 全球風阻係數最低量產車就是他(圖/翻攝自賓士)

▲除了風阻係數外,賓士也強調A-Class Sedan標準版,將擁有同級最佳的後座乘坐空間。

至於讓一票車迷心醉神迷的新世代A-Class內裝科技,本次Sedan版本也如實保留;除了一體式數位化儀表板之外,本次MBUX車載通訊系統更導入了智能語音控制功能,駕駛可透過語音控制,直接控制音樂播放、藍牙通話、導航等多項車用功能。

同時本次A-Class Sedan在安全配備上,也將透過「雷達+攝影鏡頭」的雙重配置,一舉導入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盲點偵測、緊急煞車輔助、車道變換輔助等多項機能,可說是彰顯賓士近年來針對行車安全的開發結晶。

賓士A-Class Sedan確定年底現身 全球風阻係數最低量產車就是他(圖/翻攝自賓士)

▲A-Class Sedan預計今年第三季末就會在歐洲市場上市,台灣可能得等到2019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