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櫻桃汁就能一覺到天亮! 失眠「9大原因」...多睡左側吧

失眠,睡覺,賴床。(圖/記者李佳蓉攝)

▲你是否經常失眠呢?快來看看這9個原因你是否有中槍!(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昨晚又失眠了嗎?經常睡不好是否讓你崩潰到抓狂?對此,國外網站《brightside》就提出9個引起失眠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包括壓力太大、睡前喝酒或是看電視太入戲等等都是榜上名單,另外也有專家建議可以多喝櫻桃汁助眠,睡覺睡左側對身體健康更好!

9個引起失眠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多發性硬化症

來自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科學家發表了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多發性硬化症和失眠之間有關聯,患有多發性硬化症的2300人當中,有70%都有睡眠障礙。而患有多發性硬化症的病患經常會感到疲倦,就算翻了半小時也睡不著,因此需要靠藥物來對抗失眠,20~50歲的人都屬於危險族群。

2.壓力

美國睡眠醫學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壓力會導致失眠。研究者Thomas Roth表示,處理失眠的方式非常重要,若是越能分散注意力並使自己遠離壓力來源會更好;當一個人經常感到壓力時,失眠就會變成慢性病。

3.能量飲料

CamiloJoséCela大學曾經進行一項為期4年的研究,評估能量飲料對人體的正面、負面影響,參與研究者表示,他們透過能量飲料擁有更多能力和耐力,但也變得更加容易緊張和失眠。能量飲料中含有咖啡因,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

4.氣喘:

氣喘可能會中斷你的睡眠,造成失眠。匹茲堡大學曾經研究過失眠與氣喘之間的問題,發現37%有呼吸問題的受試者同時患有睡眠障礙,而且處理起來更加困難,因為他們可能還患有憂鬱症和其他症狀;因此有學者認為,氣喘患者應該盡速治療失眠的狀況。

5.中風

來自薩里大學的科學家發佈一項研究,發現患有中風的患者也會有睡眠的問題。研究人員認為,中風患者經歷的睡眠問題是由許多原因造成的,例如:更大的心理壓力、疼痛或是身體活動水平降低。

6.酒

以為喝得醉醺醺地反而能更加好睡嗎?錯!曾有研究證實,每周喝酒2次或以上的人往往更容易出現睡眠問題。

▲喝醉,正妹,喝酒,狂飲,OL。(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睡前千萬不要喝酒啊!可能會讓你翻床一整夜都睡不著。(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7.更年期

大家都知道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失眠,尤其是在更年期的時候,失眠的機率會增加數倍。

8.免疫系統不好

常有人說生病了就要睡得更多,但萊斯特大學的Eamonn Mallon博士說,免疫系統不好除了會生病之外,也會導致睡眠障礙。

9.看電視節目:

曾有423名18~25歲的人參加密歇根大學的一項研究,調查定期收看電視、暴飲暴食和疲勞對睡眠有什麼影響,結果發現若是睡前看太多電視節目可能會需要更長的恢復時間才可以入睡;參與該研究的人員表示,由於電視節目通常都是懸疑的,觀眾容易沉浸在劇情中。

那到底要做什麼才可以改善這令人抓狂的失眠問題呢?你可以試試以下7個方法:

1.瑜珈

做瑜珈可以讓內心變得更加平靜,曾有研究表示,做瑜珈12周就可以擺脫失眠;正處更年期的女性更應該多做瑜珈,這樣就能擁有一夜好眠。

2.吃點草藥

睡眠障礙會嚴重影響一個人的生活,還有可能引起肥胖、焦慮等問題,也許你可以試試纈草、啤酒花、洋甘菊和麥芽汁,這些草藥天然又安全,對於失眠有良好的治療效果。

3.櫻桃汁

當你看到櫻桃汁時,一定會想這到底對失眠有什麼幫助?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持續每天喝櫻桃汁2周後,能夠將患有失眠的年長者睡眠時間拉長將近90分鐘。櫻桃是退黑激素的天然來源,可以幫助調節睡眠,如果你在早上和晚上分別來一杯櫻桃汁,你就能擺脫失眠問題。

▲櫻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長期喝櫻桃汁能改善睡眠問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4.光療法

布法羅大學的Grace Dean表示,「光」在保持晝夜節律穩定方面有著重要的作用,不管是大量的光線或是缺乏光線都會影響人體的睡眠周期。

5.冥想

在躺床前,先打坐冥想一下吧!冥想有助於改善睡眠的品質,也可以消除焦慮、壓力和疲勞。

6.帶琥珀色眼鏡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測試一種配戴琥珀色眼鏡的方法,不僅可以有效降低手機藍光的副作用,同時也能改善失眠的問題。

7.正確的姿勢

你睡覺喜歡睡左邊還右邊呢?對此,John Douillard博士表示,睡左邊對你的健康有益,而且還助於大腦的淋巴引流,促進消化,並助於維持脾臟正常運作的功能,所以試試看睡左側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