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腫得像豬? 消水腫必吃「10食物」...綠茶、芹菜上榜

▲綠茶示意圖。(圖/資料照)

▲綠茶除了可以消水腫,也可以有效降體脂。(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早起床,發現自己水腫變豬頭嗎?更慘的是不管怎麼推臉或是按摩都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實在讓人好困擾。對此,國外網站《brightside》就整理出10個能夠有效消滅水腫的食物,肉桂、蒲公英和綠茶竟然都是榜上名單,其中綠茶除了消水腫外還能成功降低體脂!

1.黃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黃瓜有95%都是水份,因此熱量非常低,是減肥時常用的食材;小黃瓜也含有鉀,具有利尿作用,能夠排除體內多餘的水份,並且消除水腫。

2.蔓越莓

蔓越莓擁有「濕地的紅寶石」美名,富含抗氧化劑和維他命C,有助於清除體內多餘的水分和自由基,具有利尿、消水腫的效果,還可以保護身體細胞免受毒素傷害。

▲▼蔓越莓優格酸甜好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蔓越莓也具有利尿、消水腫的效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3.西瓜

西瓜幾乎不含脂肪,94%以上都是水份,西瓜裡頭含有鉀,能夠促進水分代謝、改善排尿及水腫。

4.芹菜

芹菜有降血壓以及利尿消水腫的功效,含有豐富的高纖維,還能夠幫助排便,預防結腸癌。

5.生薑

生薑被認為是最有效的利尿食物之一,含有薑辣素,可以促進末梢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生薑也能排除體內有害毒素。

6.蘿蔔

胡蘿蔔富含抗氧化劑和維他命,助於身體排毒。胡蘿蔔也含有鋰,能夠維持膽固醇和血糖平衡。

7.肉桂

許多人都懼怕肉桂的味道,但吃肉桂的好處可多的是。除了消水腫之外,肉桂也可以消滅人體額外的脂肪以及降低膽固醇,更能夠提高免疫力。肉桂也含有鉻,能夠幫助控制食慾。

▲肉桂,肉桂粉,八角,肉桂麵包,中藥,中醫,藥材。(圖/視覺中國)

▲雖然許多人都會害怕肉桂的氣味,但其實吃肉桂可以為身體帶來許多好處。(圖/視覺中國)

8.蘆筍

蘆筍的熱量極低,膳食纖維也非常豐富,有「葉酸寶庫」之稱,適度食用有助防止脂肪囤積,也可以達到減重的效果。蘆筍同時也含有高含量的鉀,可以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鈉,消除煩人的水腫問題。

9.綠茶

綠茶是一種天然的利尿神器,曾有研究顯示,定期飲用綠茶可以減少高達19%體脂。綠茶含有能夠分解醣類的兒茶素,能夠殺死腸道中的壞菌,活化腸道中的好菌,達到整腸的功用。如果想減肥,也可以多喝綠茶,綠茶中有咖啡鹼,能夠加速脂肪燃燒。

10.蒲公英

看到蒲公英你一定會想說,蒲公英對消水腫到底有啥幫助?其實蒲公英自古以來就被中醫當成藥材使用;蒲公英泡成茶的味道喝起來跟咖啡相似,不僅可以幫助生髮、消水腫以及體內排毒,更可以提升母乳的品質。

▼將蒲公英泡成茶可以幫助消水腫以及體內排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蒲公英。(圖/pixabay)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