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力解決核武問題 南韓統一部長會美新任駐韓大使哈里斯

▲▼ 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會見美國新任駐韓大使Harry Harris。(圖/統一部)

▲ 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左)會見美國新任駐韓大使哈里斯(右)。(圖/統一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23日在政府首爾大樓與到訪的新任美國駐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會面。趙明均首先祝賀哈里斯,「在如此重要的時間點被任命」並表示歡迎,也感謝他在擔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期間,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所做出的貢獻。哈里斯則回應,能夠擔任美國駐韓大使令他很榮幸,今後也將持續努力解決所有半島問題。

趙明均表示,雖然透過對話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的進程已經展開,但目前還在初始階段,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以及待解決的問題。他指出,「我認為在這種時期,韓國政府與美國之間的合作比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所以希望能夠和駐韓大使及大使館更加緊密互助。」

哈里斯也提到,「在韓美同盟之下,我們掀開了歷史的新篇章。我認為我們展現出一致的立場是相當重要的,未來若繼續維持相同的立場,就可以創造出對朝鮮半島來說最棒的結果。」

現年61歲的哈里斯1956年出生於日本,他的父親是一名美國海軍,母親則是日本人。他2015年5月就職於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並在2018年2月被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名為美國駐澳洲大使;但川普隨後採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建議,提名哈里斯為駐韓大使。這項提名於6月28日獲參議院批准,哈里斯也在29日宣誓就職,並於7月7日抵達首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