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竟罹卵巢癌!化療掉髮心碎「媽媽把鏡子遮住」

▲化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姓女童年僅7歲就罹患卵巢癌,已接受4個月化療,並切除右卵巢與輸卵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名7歲的謝姓女童在去(2017)年初突然右下腹部劇痛,經過診斷竟然發現罹患第二期卵巢癌。謝姓女童目前切除右卵巢與輸卵管,並進行了4個月的化療,已經逐漸恢復健康。主治醫師表示,未來只要定期追蹤,謝姓女童仍然會有正常生理發育,也能夠懷孕生子。

綜合媒體報導,42歲的陳姓媽媽表示,「面對化療,我比女兒還要害怕,去年的某天傍晚,我們開心出門吃晚餐,女兒突然哭著說肚子右下方很痛,我們趕緊送醫急診。」

報導也指出,經過醫生的診斷,只有7歲的謝姓女童確定罹患第二期卵巢癌。媽媽對此表示,「我非常驚訝,為什麼這麼小的孩子會得到這樣的癌症,我沒有把真正的疾病名稱告訴女兒。」謝姓女童目前仍不知道自己到底罹患什麼疾病,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化療與動手術。

個性開朗的謝姓女童已經進行4個月的化療,但她卻一點都不害怕。媽媽苦笑表示,「女兒一開始是很期待做化療的,因為醫院準備很多玩具,想到有玩具就很開心。」

陳媽媽也提到,女兒雖然個性開朗,但發現頭髮掉落很難過,要我們把鏡子遮起來,「所以我們就拿報紙幫鏡子都遮起來,也要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女兒大部分時間都窩在家裡。」

目前療程相當順利,謝姓女童已經逐漸恢復健康,但仍要定期追蹤身體狀況。主治醫師表示,女童的情況相當罕見,但經過治療後,未來依然會有正常的生理發育,也可以懷孕生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