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波及德州農業 高粱貿易2月後基本停滯

▲▼中美貿易戰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中美貿易戰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雙方的高粱貿易也陷入停滯。7月6日大陸將高粱列入加收關稅名單之後,中方買家擔心進口高粱的成本增加,逐漸降低對美國高粱的採購,導致德克薩斯州的高粱賣家生意大受影響。據了解,自從2月大陸對美國高粱進行反傾銷調查(已於5月取消),中方就沒有再大量採購了。

根據《路透社》報導,2017年大陸進口約8.39億美元的美國高粱,每年進口高粱的總量中,大約90%都來自於美國市場,並且用於餵養牲畜和鴨子或是製作成白酒(一種清澈透明的烈酒,在中國富人中暢銷,經常在宴會上供應);中美貿易戰爆發後,美國對油籽進口徵稅,大陸也從巴西購買更多大豆,高粱稱得上是首批受害者之一;今年2月大陸對美國高粱實施反傾銷調查後,中方就沒有再大量採購美國高粱了。

報導表示,隨著中方降低對高粱的採購量,高粱在美國的價格因此下降,根據美國穀物商阿徹丹尼爾斯米德蘭公司(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mpany)的標價,如今每蒲式耳(約25公斤)高粱的標價為3.68美元,今年早些時候的標價則為4.8美元。

報導指出,德克薩斯州沿海地區的高粱農民是第一批收穫作物的種植者,由於中美貿易戰開打,當地賣家也正積極尋找買家。報導還引述某大陸高粱買家說法指稱,隨著更多高粱的收成,美國高粱的價格勢必下降,「價格達到合理水平時,即使負擔25%的關稅,我們肯定也會購買的。」報導還提到,德州的農場主人還面臨另一項挑戰,就是墨西哥對進口美國農產品加徵關稅也正式生效,高粱等農作物的出口將受到限制。

▼商務部宣布終止對美進口高粱的反傾銷。(圖/中國商務部)

▲商務部宣布終止對美進口高粱的反傾銷。(圖/中國商務部)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