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悟空颱風」最快上午8時家門口生成 不排除11時發海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悟空颱風恐在台灣家門口生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位在巴士海峽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22日)上午8時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若屆時成颱,不排除最快在上午11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估周一(23日)清晨會來到宜蘭外海。氣象局發布長浪即時訊息,屏東鵝鑾鼻、新北龍洞清晨6時已觀測到浪高1.9米的長浪,請注意。

準悟空颱風。(圖/氣象局)

▲準悟空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約300公里海面上。(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熱帶性低氣壓或第11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恆春半島及台東、綠島、蘭嶼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要留意中午過後在台灣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可能有較明顯雨勢,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沒下雨時感受還是較為悶熱。

氣象局指出,安比颱風今晨2時位於台北北北東方580公里的海面上,將以西北的方向往上海一帶登陸,對台灣影響逐漸減小。

氣象局說,在菲律賓西北側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發展,路徑會先往東北來到台灣東南部外海,再北轉到台灣東部外海,最快今發展為輕度颱風,也有更接近台灣的可能。

天氣圖。(圖/氣象局)

▲▼準悟空颱風已經來到台灣家門口。

天氣圖。(圖/氣象局)

預報員劉沛滕表示,該熱帶低壓最快上午8時成颱,但以下半天生成機率較高, 若上午8時成颱,最快不排除在上午11時發海警,至於陸警則不太可能發布。他指出,該熱帶系統白天離綠島、蘭嶼最近,往東北再北轉,今從台東外海經過花蓮外海,周一清晨來到宜蘭外海。

劉沛滕提醒,台東、綠島、蘭嶼和恆春半島今整天有短暫陣雨,中南部清晨因熱帶低壓外圍水氣引進來有降雨,上午則會減緩,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但午後全台都有雷陣雨,尤其是各地山區。

氣象局發布長浪即時訊息,第10號颱風及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今、周一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北部及南部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今晨6時屏東(鵝鑾鼻)、新北(龍洞)已觀測到浪高1.9米的長浪,請注意。

氣象局預報,下周二(24日)至下周六(28日)風向轉偏南風,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降雨。

氣象局提醒,下周日(29日)至下下周二(31日),台灣仍位處在一個大的低壓帶環境內,各地天氣仍不穩定,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發展的機率,惟其發展位置、路徑及強度變化的預報不確定性較高,大家多留意氣象局所發布的最新氣象資訊。

▼日本氣象廳對該熱帶低壓路徑的最新預報。(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準悟空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新增氣象局發布長浪即時訊息】

出版時間06:47

更新時間07:14


►►►颱風大爆發!西北太平洋現有5個熱帶系統「未來10天接連生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