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吃鮭魚能讓你變瘦! 減肥必吃「9食物」...酪梨、扁豆上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怎麼狂運動就是「瘦」不了,到底是哪裡出問題?是不是吃錯了呢?其實飲食對於減肥來說也非常重要,健康的飲食搭配規律的運動,減肥成功絕對不是癡心妄想。對此,國外健康網站《brightside》就提出9個吃了對減肥非常有用的食物,其中鮭魚竟然能有效改善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問題,還不多吃嗎?

▲減肥,瘦身,示意圖。(圖/pixabay)

▲努力運動還是瘦不了嗎?想想看是不是飲食出了問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個能有效減肥的食物:

1.蔓越莓

莓果擁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其中以「熊果酸」最為重要,熊果酸能幫助肌肉生長以及燃燒脂肪,加速新陳代謝。而蔓越莓熱量低,富含A型原花青素、類黃酮和熊果酸等,有抗氧化、降低壞膽固醇等作用,非常適合在減肥的時候吃,女生多吃更能控制婦女泌尿道感染。

2.奇亞籽

奇亞籽富含Omega-3、Omega-6脂肪酸、蛋白質和纖維等等,奇亞籽泡水膨脹後會產生黏膠狀的物質,這些物質屬於水溶性纖維,助於延緩血糖上升速度,可以增加飽足感。

3.酪梨

酪梨擁有高含量的天然胺基酸「左旋肉鹼」,具有強大的抗氧化特性,利於增加新陳代謝。酪梨也另外含有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油酸脂肪酸,可以減少腹部脂肪。

▲酪梨,蔬菜汁,綠拿鐵。(圖/翻攝自pixabay)

▲吃酪梨超營養,能夠消滅惹人厭的小腹脂肪。

4.小麥胚芽

與精緻類型的小麥不同,小麥胚芽有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和纖維。若是在早餐或是穀物裡加一些小麥胚芽,就能夠提高整體纖維的消耗量,能讓身體維持苗條。

5.扁豆

扁豆屬於低GI(升糖指數)食物,熱量較低,擁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進食後會慢慢地在腸胃中消化,帶來長時間的飽足感,有助於改善肥胖問題。

6.西蘭花(綠花椰菜)

綠花椰菜富含礦物質、蛋白質、纖維以及維他命C等等,熱量極低,因此非常適合減肥。如果長期食用西蘭花,也能達到減少罹患乳腺癌、直腸癌和胃癌的功效。

7.富含油脂的魚

像是鮭魚、鯖魚和沙丁魚都屬於富含油脂的魚。減肥時攝取「好」的油脂反而能助於分解脂肪,而鮭魚裡的脂肪都是珍貴的魚油,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能夠幫助改善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問題。

▲鮭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好的油脂不會讓你變胖!鮭魚助於改善女性下半身肥胖問題。

8.雞蛋

雞蛋的蛋白質含量高,擁有20多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對於細胞健康非常有益。曾有研究顯示,早餐吃雞蛋可以幫助維持胰島素平衡,胰島素是控制體內脂肪代謝的激素。

9.咖啡和茶

曾有研究顯示,咖啡和茶中的咖啡因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分解,助於減肥。而喝咖啡也具有暫時抑制食慾的作用。

正確健康的飲食搭配適當的運動,成功減肥絕對不是夢!運動可分為有氧以及無氧,若是能利用自由重量,加上配合有氧運動,可以燃燒大量的卡路里,預防新陳代謝怠慢,增加肌肉重量和密度,減肥效果會更加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