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主持人一句話惹怒C羅! 翻譯爆對話內幕「現場飆國罵」

▲▼高曉松訪問C羅爆出不愉快。(圖/翻攝自微博/高曉松、CFP)

▲高曉松訪問C羅爆出不愉快。(圖/翻攝自微博/高曉松、CFP)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日前訪問大陸,掀起追星旋風,還接受知名主持人高曉松的專訪,沒想到網路瘋傳雙方鬧得不愉快!一名自稱現場擔任備用翻譯的網友爆料,他一聽主持人問「退役之後的打算」,表情變得不爽,現場更有人爆粗口。

▲▼C羅提早結束高曉松訪問,且現場還爆葡國國罵。(圖/翻攝自微博/優酷VI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羅接受高曉松訪問,沒想到出狀況。(圖/翻攝自微博/優酷VIP)

據爆料內容,C羅在錄影現場失去耐心,尤其被問到「退役之後的打算」,感覺自己還在人生顛峰,說這些太早,向助手表示「能幫我結束這個嗎?」主持人高曉松以英文表示最後一個問題,結果現場爆出葡國國罵,爆料者主張應該請美女主持人,隨後PO文刪除,不過已經成了網友議論話題。

▲▼高曉松訪問C羅爆出不愉快。(圖/翻攝自微博/高曉松)

▲網友擔任備用翻譯,爆料現場有人飆葡國國罵。(圖/翻攝自微博/高曉松)

高曉松對此事火速回應,包括訪問是被贊助商邀請,原本錄節目是11:45分,結果C羅12:55才出現,「他們進門就開始趕人,連節目編導和我的助理都被趕出去……。」有關爭議的退役問題,他認為對方在國外受訪時已經多次回答過,也在問題清單中列出,對方沒有異議。

▲▼高曉松訪問C羅爆出不愉快。(圖/翻攝自微博/高曉松)

▲高曉松還原當時狀況。(圖/翻攝自微博/高曉松)

此外,整場節目訪談原訂45分鐘,C羅錄了31分便喊停,高曉松表示為了結尾所以才提問。他舉出曾訪問比爾蓋茲、柯林頓等名人,全都氣氛融洽,有關爆粗口一事,只能理解是對方的問題。

高曉松還原整場訪談經過,最後批評爆料翻譯應該遵守職業基本操守,為客戶保密,「我不知道今後誰還敢請他做翻譯,至於這位翻譯說應該請美女,我認為是對C羅的侮辱。」

【高曉松微博全文】

看到這張截圖上了熱搜,並且生發出無數文章,我還是正面回應一下吧。
1,這期《曉說》是C羅的贊助商主動找的我們,我挺喜歡C羅,就答應了。
2,原定錄制上午11點45開始,C羅12點55才出現,我們全體劇組餓著肚子沒有任何怨言,理解巨星的忙碌。他們進門就開始趕人,連節目編導和我的助理都被趕出去。大家也理解巨星的隱私要求,依然以最大熱情投入工作。
3,有關未來退役後打算幹什麽,C羅在西方媒體采訪中多次回答過,做電影做生意,我們事先交給對方的問題清單裏也清楚列明,對方也沒有異議。對方事先要求不能問的問題我們一個也沒有問。
4,原定45分鐘的談話。對方31分鐘就叫停,我為了節目完整,要求提一個只需要十秒回答的收尾問題,這是一個媒體人的基本職業操守。C羅也回答了。
5,至於對方爆粗口,我想說我和比爾蓋茨、克林頓、愛爾蘭總統希金斯等名人做過多次訪談,都氣氛融洽。因此只能理解為對方的問題。
6,這位對方讚助商請的翻譯雖然全場一句話沒說,但也應該遵守翻譯職業的基本操守,就是為客戶保密。我不知道今後誰還敢請他做翻譯。至於這位翻譯說應該給C羅請美女,我認為是對C羅的侮辱。
7,任何節目錄制過程出點小問題,都是是非常正常的。其實這期節目錄得不錯,C羅展現了坦誠和幽默,總體是一期好節目。但由於出了這樣不負責任的事故,我已經建議優酷暫緩播出。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