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乳液≠好用、不防曬老更快!BBC紀錄片5大觀點,顛覆妳的保養常識

▲BBC美容真相。(圖/翻攝自免費圖庫getty image)

▲英國電視台BBC推出美容的真相紀錄片,改善大眾對於美容的錯誤知識。(圖/翻攝自PIxey)

實習編輯/張蕙纖 

「女為悅己者容,愛美是每個女人的天性!每當看到新推出的保養品或化妝品,總是忍不住購買慾望,一不小心就荷包大失血。

但是,你真的買對嗎?英國電視台BBC為了釐清化妝品每年消費金額超過90億英鎊的原因,在2018年年初推出《美容的真相》紀錄片,實測結果顛覆大眾以往對於美容的知識,總結整部片的內容,整理出以下五個美容觀點,愛漂亮的你,趕緊來筆記!

1. 保養品不是越貴越好,內容成分更重要

多數人的迷思,來自「高價=有用」,讓大家認為價格貴=產品好,卻忽略產品成分才是評論保養品的關鍵要點。BBC紀錄片中,做了一項「保濕」的實驗,分別選擇低、中、高價位三種不同的保濕霜,觀察皮膚保溼度和含水量的變化。

結果顯示,最便宜的開價保濕霜(1.5英鎊),比起中價位的黃油(24英鎊)、高價乳液(43英鎊)保濕效果還要好,原因是這保濕霜含有「甘油」的成分,能有效保濕皮膚,並替肌膚鎖水,所以選擇保養品並不是挑選價格最高的來使用!

▲BBC美容真相。(圖/翻攝自免費圖庫getty image)

▲保養品並非越貴越好,內容成分最重要。(圖/翻攝自PIxey)

2. 拒絕長皺紋,防曬不可少

走在艷陽高掛的路上,很多人都以為只有走一小段路不需防曬,或認為在室內不會照到太陽,就不做肌膚保養,如果你常保有這樣的心態,那麼要小心了,因為皺紋正在皮膚蔓延!

紀錄片中,利用一位駕駛客車的女司機,來研究肌膚變化,經過機器的檢驗後,發現長期照射陽光的右臉,比左半邊的皺紋更加明顯也更多。

因為人類75%的皮膚傷害,都來自於太陽照曬,更是人類皮膚老化與長皺紋的最大禍首,因此,想要擁有白皙又光滑的皮膚,防曬工作絕不可少,更應選用SPF30以上,且可以同時防護UVB及UVA的廣效性防曬乳液,才能有效抗老與防曬。

▲BBC美容真相。(圖/翻攝自免費圖庫getty image)

▲ 長期將皮膚暴露在陽光底下,是造成皺紋增添的最佳禍首。(圖/翻攝自BBC美容的真相影片。)

3. 熟成的細紋與黑色素,用維生素A酸來對抗

已經生成的皺紋與黑色素總是擾人又難以解決,該如何有效處理呢?紀錄片中請來專家說明,維生素A酸能夠有效對抗皺紋與長期沉澱的黑色素。

在使用時,有可能引起泛紅,或讓皮膚感到灼熱的副作用,因此起初使用維生素A酸時,要特別留意,用量也需有所節制,不過至目前為止,維生素A酸都是相當有效的產品。

▲BBC美容真相。(圖/翻攝自免費圖庫getty image)

▲ 改善已成形的皺紋與黑色素,維生素A酸最有效。(圖/翻攝自PIxey)

4. 增添視覺好氣色,口紅眼影買貴的

除保養品外,BBC也對化妝品做出實際測驗,邀請一對母女來盲測,隨機測試口紅與眼影等彩妝品的,發現僅有2.99英鎊的唇彩,竟比24英鎊的高價唇彩更加好用,價格較低的粉底也比高價粉底聲量更高。

因此像是粉底、唇彩與腮紅等,可選擇較平價的彩妝品牌,但口紅、眼影與睫毛膏等展現強烈氣色與效果的化妝品,仍需要挑選較為高價的品牌,來讓整體妝感更顯眼。

▲BBC美容真相。(圖/翻攝自免費圖庫getty image)

▲ 口紅、眼影與睫毛膏強烈展現氣色的化妝品,選擇高價品牌更顯眼。(圖/翻攝自PIxey)

5. 消除橘皮組織,靠乾刷最有效

九成的女性都有橘皮組織,到底怎樣處理才有效?BBC在紀錄片中進行了一段長達五周的實驗,使用三種產品分別對受試者做出對比,第一種為擦拭能燃燒脂肪的乳液,第二種是使用物理乾刷,第三種則是最常見的運動。

結果出來卻讓人相當驚訝,因為乾刷竟是三者之中最有效的方法,一次減少了26%的脂肪團,其餘兩種僅分別減少15%與11%,因此想要解決橘皮困擾,別再浪費金錢買產品,一支乾刷最有效!

▲BBC美容真相。(圖/翻攝自免費圖庫getty image)

▲ 消除橘皮組織非靠運動,乾刷更有效。(圖/翻攝自PIxey)

了解完BBC的美容真相,快將以往的錯誤觀念通通拋掉,讓自己的美麗再現光彩吧!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