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又一區分裂 高市議員吳銘賜改披台聯戰袍拼連任

▲▼高雄市議員吳銘賜。(圖/翻攝自吳銘賜臉書)

▲高雄市議員吳銘賜。(圖/翻攝自吳銘賜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吳銘賜爭取連任,但在民進黨初選時卻意外落馬,他20日宣布,將退出民進黨,改披台聯戰袍參選,「如果沒有選上,就代表民意要我退休,從此就不選了。」

民進黨海派要角的市議員吳銘賜,目前已當選過3屆議員,上屆在前鎮小港選區以最高票當選,但這次在扁系陳致中與菊系許乃文的夾殺下,讓他意外在黨內初選時就落馬,無法以民進黨籍身份爭取議員連任。

因此,吳銘賜上午與台聯主席劉一德、左楠區參選人莊貽量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當場宣布加入台聯,以台聯身份繼續參選議員。他哽咽表示,這次初選在陳致中、許乃文的參選下,他幾乎被全面封殺,必須用背水一戰精神全力以赴,過去他長期募資提供弱勢朋友物資、辦尾牙,現在希望有機會能再次服務甘苦人,數百名支持者也到場聲援,力挺他爭取連任。

劉一德則說,台聯跟民進黨理念相近,所以若吳銘賜當選,「該監督民進黨的、會監督,該合作的,就會合作」,這次吳銘賜加入台聯,吳銘賜也付了50萬保證金,5年內沒退黨外加配合黨務,未來就會退還。

對此,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趙文男譴責表示,當初黨內所有擬參選同志皆簽署初選同意書,吳銘賜違紀、背信接受台聯徵召,將造成綠營票源分裂、席次減少,他也呼籲台聯不要「扯後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