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加油站爆炸5傷 目擊者:手機付款釀禍

▲河南濮陽縣加油站爆炸釀5傷,餐廳玻璃也被震碎。(圖/翻攝自新京報)

▲河南濮陽縣加油站爆炸釀5傷,餐廳玻璃也被震碎。(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濮陽縣一處加油站18日下午發生爆炸,導致5人受傷,多輛車遭波及,現場一片狼藉。目擊者指稱當時有人在加油站「用手機掃描付款」而釀禍,不過官方出面闢謠,表示該意外是施工導致天然氣管道破裂,氣體洩漏引發爆炸。

綜合陸媒報導,河南濮陽一處加油站18日下午4時30分許突然發生爆炸,網傳影片中可見,爆炸發生後加油站濃煙密布,周遭店家及車輛被波及,大量雜物飛到旁邊的馬路路面,兩名裸著上身的男傷者匆忙跑離現場。

事故發生後,目擊者表示當時有民眾在加油站內「用手機掃描付款」引起爆炸,有看到一名受傷女職員匆忙跑出加油站,還有兩名赤裸上身的男職員匆忙跑離現場,一名男子頸部後方受傷,且用一塊藍布裹住身體,附近一家理髮店工作人員則表示「他的衣服全爛完了,鄰居拿了我的布給他圍上。」

事發後,當地政府部門否認此事故因手機掃碼付款引起,是施工導致天然氣管道破裂,氣體洩漏進而引發爆炸。由於高強度的手機訊號,與加油站的電腦設備發生感應時,瞬間産生的電子摩擦有可能點燃汽油,故油站普遍禁止使用手機,但隨着行動支付日益普及,加上掃碼的感應時間較短、產生的電磁波功率較低,許多油站已增設這種付款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