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台灣化? 邱毅:裡面文物都是從大陸來的

▲▼故宮博物院(圖/記者周宸亘攝)

▲故宮博物院。(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故宮新任院長陳其南16日上任,對故宮未來願景喊出「故宮台灣化」的口號,重新賦予故宮文物的意義,讓參觀者可以重新解碼。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邱毅表示,台北故宮裡珍貴的文物都是從大陸來的,都是所有中國人的共同資產,台獨又不是中國人,憑什麼可以佔據這些國寶級的文物?

陳其南認為,故宮一直不被認為是「台灣的故宮」,而是「北京的故宮」,原因是故宮的內在連結不在台灣,因此台北故宮不管怎麼經營,都會成為北京故宮的「飛地」。讓故宮「土著化」、台灣化,內在連結回到台灣就是他想要做的重要任務。

對此,邱毅表示,蔡英文又有新的台獨動作了,新任命的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揚言要將「台北故宮台灣化」,其實也不必裝了,台灣化就是台獨化,就是「去中國化」。

邱毅說,台北故宮裡珍貴的文物都是從大陸來的,,都是所有中國人的共同資產,台獨又不是中國人,憑什麼可以佔據這些國寶級的文物?如果蔡英文要搞台獨,要去中國化,就表示她已不願做中國人,她應該將台北故宮的文物還給中國人,還給大陸,而不是去弄些名不正言不順的「台灣化」。

邱毅批,台獨人士受日本右翼影響甚深,總想天下便宜占盡,既要霸占中華國寶文物,又不想當中國人,問題是他們的邪惡居心早被看穿,我奉勸蔡英文還是保留點尊嚴,把中國人的東西還給大陸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