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雲棲小鎮 阿里巴巴攜手鴻海讓創業者「淘富成真」

▲雲棲小鎮            。(圖/杭州市台辦提供)

杭州市雲棲小鎮為發展雲計算產業的特色小鎮。(圖/杭州市台辦提供)

大陸中心記者/綜合報導

雲棲小鎮是浙江省首批37個特色小鎮之一,其特色小鎮則是注重於規劃雲計算產業生態棲息的園區。雲棲小鎮與強鄰為伴,依託阿里巴巴、富士康聯手合作的「淘富成真」專案平台,努力成為吸引兩岸青年創業者前往進駐的地方。計畫中通過阿里雲提供雲端計算,鴻海來負責產品製程,希望藉此幫助創業者降低創業的成本,縮短每個創新計畫具體成形的週期。

▲雲棲小鎮            。(圖/記者周怡德攝)

雲棲小鎮由阿里巴巴與鴻海聯手合作。(圖/杭州市台辦提供)

「淘富成真」最主要有2個富爸爸當靠山,要創業者「免驚」、「勇往直前」,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認為,創客或創業者需要的兩件事:好的雲端計算,好的設計製造。

計畫中,鴻海與阿里巴巴皆對外指出「眾籌平台的核心不是為了錢淘富成,而是為了了解產品」。據了解,至少超過280家企業參與計畫對接,超過120個創業團隊得到幫助。

一直以來,杭州在互聯網及電商領域發展是領頭羊,借重著名的阿里巴巴集團在杭州,阿里巴巴要發展雲端服務和大數據產業,馬雲也選擇將阿里雲落地在雲棲小鎮。

▲阿里巴巴總部            。(圖/記者周怡德攝)

阿里巴巴位於杭州總部 。(圖/杭州市台辦提供)

而隨著阿里、富士康在雲棲小鎮駐紮,再加上被吸引而來大批互聯網與創業家的聚集;目前,入駐雲棲小鎮的產業覆蓋大數據、App開發、電商、遊戲、金融、網游創新等各領域,也聚合了許多的互聯網業內精英,從微軟、華為等公司出來的專業人才。

▲▼阿里巴巴、馬雲             。(圖/路透社)

阿里巴巴CEO馬雲 。(圖/路透社)

1999年馬雲與「十八羅漢」(當年18位的創辦人)在一個小湖畔花園小區大談創業,而他僅用19年成為世界級首屈一指的高科技互聯網巨頭。資料顯示,2018年最新全球億萬富翁榜單,馬雲以390億美元的身家公布,大陸排名第2,全球則是第20名。

阿里巴巴10幾年快速成長的發展歷程,展示了其在電商零售、物流倉儲、智慧城市、阿里雲等領域的最新成果。尤其是智慧城市是阿里巴巴一個新嘗試。通過大數據分析,每15分鐘由道路監控室自動調整信號燈,已在杭州、蕭山先行試點,使交通運行率提高了15%,救護車到達時間提高了50%。

▲阿里巴巴             。(圖/記者周怡德攝)

阿里巴巴總部展示智慧物流與智慧城市的發展成果。(圖/杭州市台辦提供)

另外在金融方面,螞蟻金服領跑互聯網金融,估值750億美元;菜鳥網絡加快物流效率,成為大陸最大開放倉配網絡;阿里雲數據覆蓋世界,也曾和國際奧委會合作,馬雲曾表示,運用智能科技,阿里可以促進奧運創新,讓更多年輕人參與進來。「現在年輕人在手機、雲端看比賽,如何把網際網路和奧運匹克結合,讓成千上萬的年輕人參與進來,讓奧運會擁有更年輕的血液,這是科技可以做到的事情。」

阿里巴巴也讓杭州脫胎換骨從一個旅遊城市,等同與科技創新的美國矽谷一樣齊名的創新之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