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 CUP/父子連心參賽 新竹六家要尋找打棒球的快樂

▲MLB CUP新竹六家。(圖/球隊提供)

▲MLB CUP新竹六家。(圖/球隊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新竹六家少棒隊以發展軟式棒球為主,受邀參加U10層級的「2018 MLB CUP Taiwan」賽事,雖然為硬式少棒的比賽,但他們仍願意參賽挑戰自己。

新竹縣六家國小少棒隊,主要打軟式少棒聯賽,在家長全力支援下,走了9年之久,目前由顏肇昶擔任總教練,他學生時期出身逢甲與中興乙組球隊,平時也會打社會乙組,顏弘鎰在父親的感染下也開始打棒球,這次MLB CUP將父子聯手帶球隊出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六家是偏向社團性質球隊,顏肇昶坦言,這個階段就是交給小朋友基本動作、態度和觀念,不過參加全國賽前會找科班的教練來加強集訓,陣中吳家畯、范正宸和顏弘鎰都是提早和六年級球員一起比賽,他們都擁有超齡球技。

平時較少接觸硬式棒球,顏肇昶認為參加MLB CUP會是不錯的體驗,他說,「鼓勵球員去嘗試,切磋交流就好,勝負沒那麼重要,也許對上傳統強隊能打得不分上下,就算輸了也會讓他們成長很多,這個比賽用意是推廣,希望小朋友在比賽過程中,能學到打球很快樂,不是只有輸和贏,或一定要打到某種成績。 。」

除了U10賽事之外,主辦單位準備了全壘打大賽、吉祥物活動及講習營,完整呈現美式棒球氣氛,顏肇昶認為,「最近在看大聯盟明星賽的全壘打大賽,這樣的活動給小球員明星賽的感覺,當全場注視著你時的心情調適,其實沒那麼容易。」六家將由顏弘鎰和吳家畯參與全壘打大賽盛宴,他們擊球力道比其他球員好一些,可以挑戰自己。

▲MLB CUP新竹六家。(圖/球隊提供)

▲MLB CUP新竹六家。(圖/球隊提供)

關鍵字: MLB CUP六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