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提升禽業者防疫觀念 台南市動保處邀專家演講疫病防範

▲台南市動保處舉行家禽流行性感冒防疫宣導會,邀請嘉義大學獸醫學系陳秋麟教授到場演講。(圖/動保處提供)

▲台南市動保處舉行家禽流行性感冒防疫宣導會,邀請嘉義大學獸醫學系陳秋麟教授到場演講。(圖/動保處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加強台南市養禽業者落實防疫觀念及降低禽流感疫情風險,台南市動保處舉行家禽流行性感冒防疫宣導會,邀請嘉義大學獸醫學系陳秋麟教授演講,讓業者了解國內外禽流感疫情現況、禽隻飼養注意事項及病毒可能存在之風險點,提升養禽戶生物安全防疫觀念及落實消毒工作,讓養禽場不再受到禽流感威脅。

嘉義大學獸醫學系陳秋麟教授,以「家禽流行性感冒疫情現況及傳播風險因子評估」演講指出,從106年起檢驗分析台南市案例場及高風險禽場,發現業者的自家車輪胎、踏墊、禽場外面及入口處之馬路、路旁水溝壁、禽場屋椽滴水點、禽場內之地面都曾是病毒存在之風險點,經由動保處持續宣導養禽業者須對風險點留意並加強消毒,澈底消毒禽舍環境以降低環境中細菌病毒之含量,在107年監測案例中無檢出病毒存在,確實有達到防疫功效。

台南市動保處吳名彬處長表示,為了解台南市禽流感案例場其病毒可能來源,每個案例場均會請國內專家學者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風險因子監測,讓業者了解病毒入侵的可能原因及檢測環境是否仍有病毒存在,以確保將環境中病毒清除後才能進行復養。

另外在高風險禽場也是監測範圍,藉由分析監測結果以輔導相關養禽業者,加強各項生物安全措施來阻絕病毒入侵,以確實防範禽流感發生。禽流感等動物傳染病會對養禽戶造成重大損失,動保處定期辦理講習會以宣導台南市養禽戶落實生物安全防疫措施,惟有不斷提升防疫觀念及禽場落實各項軟、硬體生物安全條件,並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才能有效降低禽流感發生及傳播,清除環境中潛藏的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