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西部飆36度!「安比颱風」這1、2天形成 彭啟明:周末東部降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8)日受到偏東風影響,東半部與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其他地區則是陽光會露臉,不過也較為悶熱;溫度方面,東半部高溫來到32、33度,西半部地區則是有34至36度,其中又以桃園、新竹以及嘉義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

▲▼西部仍高溫中部空品略差,第10號颱風可能成形。(圖/氣象局)

▲西半部地區會有34至36度高溫,周末天氣恐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這幾天太平洋高壓在日本上空,導致台灣附近也吹著很穩定的東風,西半部則有強烈的下沉氣流,造成有高溫現象;同時,中部也更為穩定,大氣擴散不易,午後的大氣光化反應也造成臭氧濃度飆高,也衍生細懸浮微粒,已經有明顯能見度不佳的霾,午後到傍晚特別嚴重。

至於颱風動向,彭啟明表示,第9號颱風「山神」走得很快,以每小時30至35公里的速度沿著巴士海峽進入南海,今日將會登陸南海,持續往越南北部接近;另一方面,日本氣象廳也發布,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也有機會在這1、2天形成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

至於這個可能形成安比颱風的熱帶性低氣壓,變動度仍高,現在預測路徑稍微過早。彭啟明指出,位於日本的太平洋高壓仍強,預期將往東北走,然後再往西北,轉彎的點將是決定是否影響台灣的關鍵,可能還要等到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等到各種可能較為釐清後,預測上會比較有參考價值。不過,不管颱風來不來,台灣周末天氣就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其中東部的降雨機率最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