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套還能幹啥?「10項用品」有特殊功能...你家一定有!

▲性,性病,保險套,性事,上床。(圖/翻攝自pixabay)

▲保險套具有極佳的防水效用,可以防止傷口在洗澡時弄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信用卡、胸罩、保險套...這些東西你一定都有吧?當你被蜜蜂螫到時,信用卡也許派得上用場,而保險套除了愛愛能用之外,也能剪破用來包紮傷口,洗澡就不怕用濕傷口痛得哇哇叫。對此,國外網站《Bright Side》提出10個讓人意想不到且擁有多種功能的日常用品,或許這些東西哪天可以拯救你的生命!

以下10個具有多種功能的日常用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信用卡

你以為信用卡只能拿來刷卡嗎?錯!當你被蜜蜂螫到的時候,信用卡或許夠幫助你將蜜蜂的刺從皮膚裡拔出來。

▲▼▲▼塑膠貨幣、信用卡、提款卡(圖/資料照)

▲利用信用卡向上刮蜜蜂螫傷的地方,就能將刺取出。(圖/資料照)

2.金槍魚罐頭

金槍魚罐頭不只能拿來吃,當家裡停電的時候,它或許會成為「黑暗中的一道光芒」。金槍魚罐頭裡有足夠的油能夠燃燒2~3小時,你可以先在罐頂上挖一個小孔,然後插入一個棉芯,讓它吸收一些油,接著將棉芯點火,這樣金槍魚罐頭就會像蠟燭一樣照亮黑暗。(這個方法不會破壞罐頭裡的食物)

3.護唇膏

在女孩子的包包裡,一定都可以看到護唇膏的身影,當你急切需要光時,可以將一個火柴插在潤唇膏上,將火柴點火後,這一小支護唇膏就會變身為蠟燭。

4.超級膠水

如果有輕微割傷,你可以在傷口上塗一些超級膠水作為急救措施,這樣可以關閉傷口,防止再受到感染。以上這方法若不是非常緊急的狀況最好少用,因為當超級膠水碰到傷口時,會引起強烈的灼燒感以及搔癢,也有可能會讓傷口變得更嚴重。

5.胸罩

如果有天你遇到因為碎屑、煙霧或是灰塵瀰漫而無法呼吸的緊急狀況,這時候「胸罩」也許能救你一命。有專家認為,將胸罩像口罩一樣戴在臉上能夠防止有毒顆粒進入呼吸系統,也可以將胸罩的肩帶綁在耳朵周圍,這樣就不必一直用手摀住。

▼當你遇到因為煙霧而無法呼吸的緊急情況時,胸罩能救你一命!(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胸部,內衣,胸罩。(圖/pixabay)

6.醋

醋具有「抗菌」以及「抗微生物」的特性,可以用於小灼傷、炎症或是輕微感染,醋不僅可以當作是一種補救措施,也可以做為消毒劑,帶走所有難聞的氣味。醋同時也擁有治療功效,加水混和後可以緩解胃部不適以及胃痛。

7.保險套

保險套擁有極佳的柔韌性及耐用性,不只可以拿來避孕,也能夠儲水。除此之外,保險套也能防水,假設你今天不小心受傷,這時候你可以將保險套末端剪開,套在包紮過的傷口外圍,這樣就能避免傷口在洗澡時用濕

8.鞋帶

鞋帶擁有許多功能,最受歡迎的用途就是將鞋帶綑綁在2棵樹或是柱子上,接著以任何一塊布懸掛在繩子上形成臨時遮蔽物。如果再綁一個尖銳的鉤子在鞋帶上的話,就可以作為釣魚線。

9.襪子

襪子除了讓腳丫保暖又舒適之外,當你感覺冷的時候也可以戴在手上,甚至還能用來收集、過濾水。這個方法可能無法讓水完全淨化,但至少可以擺脫肉眼就可以看見的雜質。

10.眼鏡

請停止嘲笑戴眼鏡的人是四眼田雞,當你在戶外遇到困難時,眼鏡說不定能幫你渡過難關。你可以將眼鏡傾斜拿在手上,讓太陽光集中在一個小點上,直到點燃升火,眼鏡也能透過反射太陽的亮光發出求救訊號,好好善待身邊有戴眼鏡的朋友,說不定哪天會需要他們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