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一線城市商品房價格穩定 二線城市有所上漲

▲陸一線城市商品房價格穩定 二線城市有所上漲。(圖/新華社)

▲上海市馬當路附近一處商品房。(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17日發佈6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資料。資料顯示,6月份,一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總體穩定,二線城市有所上漲,三線城市上漲勢頭得到抑制。

據國家統計局初步測算,從同比看,70個大中城市中,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持平,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由上月下降轉為上漲0.1%。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6.3%和4.6%,漲幅比上月分別擴大0.9和0.2個百分點。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6.0%和4.3%,漲幅均與上月相同。

從環比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上漲0.6%,漲幅比上月擴大0.3個百分點,其中北京和上海價格持平,廣州和深圳價格分別上漲1.9%和0.3%;二手住宅銷售價格與上月持平。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1.2%和0.7%。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0.7%和0.6%。

「6月份,各地繼續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繼續嚴格執行各項調控措施,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說。此外,15個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漲跌互現。6月份,15個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下降的城市有2個,最大降幅為0.2%;持平的3個;上漲的10個,最高漲幅為3.6%。同比下降的城市有7個,最大降幅為2.2%;上漲的8個,最高漲幅為5.3%。

「從70個大中城市的房價運行情況來看,房價總體比較平穩。但是,房地產市場還存在一些結構性矛盾。」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說,今年以來三四線城市房價漲幅較高,一些熱點城市上漲的壓力較大,但一些邊遠地區、人口外流壓力較大的地區還有一些庫存。因此,要因城施策,精準調控。

毛盛勇說,下一步,要進一步加強和完善宏觀調控,同時,要從供給側進一步發力,加快推進房地產稅相關政策舉措,實現多主體供給、多管道保障,加快推進租售同權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實,加快長效機制建設,更好地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新聞來源: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