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A降價了! 美國買滿141架…單價只要27億元

F-35A抵達歐洲培訓人員。(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A為傳統跑道起降型。(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近期和軍武大廠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協議,以130億美元購買141架F-35A戰鬥機,單價約為8900萬美元(約27億台幣),價格比去年便宜6%,預計到了2020年還能降至每架8000萬美元,希望能夠藉此爭取到世界各國的訂單。

F-35為世界上最先進的戰鬥機,分為三種型號,最便宜的F-35A單價也要9430萬美元,昂貴的價格備受美國總統川普批評。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最新向洛克希德馬丁購買141架F-35A戰鬥機,單價為8900萬美元,比去年2月一筆交易單價便宜了6%。

▲▼美軍F-35B。(圖/路透社)

▲美軍F-35B為垂直/短距離起降型。(圖/路透社)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隨著產量的增加,價格也就穩定下降,預計到了2020年單價還能降至8000萬美元,目前最新的交易僅在私下「握手」階段,詳細合同可能在這幾周內會宣布,美國國防部則預計會在2018-2020年會計年度分3批採購。

▲▼美軍F-35C。(圖/翻攝U.S. Navy粉絲專頁)

▲F-35C為航空母艦艦載機。(圖/翻攝U.S. Navy粉絲專頁)

F-35有澳大利亞、丹麥、以色列、義大利、日本、荷蘭、挪威、土耳其、南韓、英國購買,不過由於價格太過昂貴,許多國家仍在觀望,洛克希德馬丁也期望透過降價以爭取更多的訂單。我國國防部在今年三月也曾提出購買F-35的需求,如果未來有望達成,將有可能會出現更便宜的售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