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便宜汽車「售價6萬」明年停產!Tata Nano月銷量只剩1台

▲全球最便宜汽車在印度,Tata Nano2019停產。(圖/翻攝自Tata官網)

▲全球最便宜汽車在印度,Tata Nano2019停產。(圖/翻攝自Tata官網)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只要新台幣6萬元就可以輕鬆購入遮風擋雨的汽車,但月銷量卻僅僅只有1台?印度車廠Tata曾在2009年時推出世界最便宜汽車Nano,入門款僅需9.5萬盧比,相當於新台幣6萬元。推出時主打「人人都能買得起一輛車」,卻即將在明年停產。

據印度經濟日報報導,Nano車系銷售量持續下滑,今年6月居然只賣出1台,官方表示該車系將於2019停產,並且不會推出後繼車系,世界上最便宜汽車也將走入歷史。

印度第4大汽車品牌Tata,在2009年首次推出Nano車系,當年開出新台幣6萬元左右的超低售價,成為一時熱議話題。在臺灣6萬元要買到好一點的機車也不夠,如此便宜的價格,想必一定有其「過人之處」。

▲全球最便宜汽車Tata Nano停產。(圖/翻攝自youtube)

▲全球最便宜汽車Tata Nano沒有通過NCAP撞擊測試。(圖/翻攝自youtube)

Tata Nano在2009年7月於印度市場開賣,上市首年銷售量雖然達到229,157 輛,卻未達官方預期。主要是因為配備實在太陽春,且沒有通過NCAP撞擊測試,讓消費者不想拿命開玩笑。

起初為了壓低成本,許多配備都被省略掉,不但沒有收音機,4輪都搭配鼓煞,就連後座安全帶也列為選配!而且車款本身故障拋錨等事故不斷,甚至有易燃起火的問題,讓許多人不敢入手。銷售10年期間,雖也進行過改款,但許多毛病依舊,因此銷售量逐年下降,最後只能選擇停產。問題這麼多的汽車還是不要生產的好,不僅危及駕駛與乘客安全,還可能波及其他用路人。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