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南韓公布亞運男足20人名單! 孫興慜領銜力拼免役最後機會

▲▼ 南韓主將孫興慜。(圖/路透)

▲孫興慜帶領南韓擊敗德國。(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儘管帶領著南韓隊在世界盃擊敗德國,亞洲一哥孫興慜仍面臨兵役問題,今年26歲的他,8月的亞運金牌將是力拼免役的最後機會,南韓也公布了男足參加亞運的20人大名單,最後果然無懸念的,孫興慜以超齡外卡身份入選,陣中共有4名世界盃的國腳入選。

孫興慜率領南韓隊在世界盃小組賽中,打出1勝2敗成績,不過這唯一勝利是擊敗衛冕冠軍的德國,在傷停補時連進2球,其中第2球踢孫興慜用盡生命奔跑將球踢進德國空門,最終南韓2比0擊敗德國,雖然無緣晉級16強,但打敗上屆的世界冠軍,讓孫興慜賽後倒地爆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vs德國,孫興慜(SON Heungmin)。(圖/路透社)

不過儘管爆冷擊敗德國,韓國政府規定所有國民要在29歲前服兵役,錯失兩次免役機會的孫興慜,仍有兵役問題,最遲得在2019年底服兵役21個月,目前效力於英超熱刺的他,當時創下亞洲球員最高的轉會費,2016至2017賽季出賽47場,共貢獻21球及6助攻,本屆世界盃3戰2球的成績,也引起其他英超球隊關注。

世界盃後南韓足協聯絡熱刺,由於亞運適逢英超賽季,熱刺最後同意放人,不過足協將不得徵召孫興慜參加明年1月份進行的亞洲盃,亞運將是孫興慜力拼免役的最後機會,他與熱刺的合約至2020年6月,兵役問題也是熱刺還未和他續約的原因,因此希望他專心亞運賽事奪牌。

▲▼2018世足,南韓vs墨西哥,孫興慜(SON Heungmin)。(圖/路透社)

南韓20人名單:

門將:趙賢祐(超齡)、宋範根

後衛:鞠兌政、金玟哉、黃賢秀、金振亞、曹友民、金文煥、李石英

中場:李升模、張潤鎬、金健雄、黃仁範、金正緡、李鎮賢

前鋒:孫興慜(超齡)、黃義助(超齡)、黃喜灿、羅相浩、李勝宇

名單中除了孫興慜以外,U23主帥金鶴範將另兩張外卡給了世界盃表現精彩的門將趙賢祐,年底將滿27歲的他,也要力拼免役機會,以及25歲的弟子黃義助,20人名單中包含了4名參與過俄羅斯世界盃的國腳孫興慜、趙賢祐、黃喜灿及被稱為南韓梅西的李勝宇。

▲2018世足賽,南韓vs德國、孫興慜。(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