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幸福?柯文哲:被藍綠夾殺還在呼吸,這很了不起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主持市政體驗營對開幕典禮,有學生問到,幸福是什麼?柯文哲笑說,常有別人問他在幹什麼,他都說「我在呼吸」,雖然別人都會說這怎麼會是答案,「我在藍綠夾殺之下還在呼吸,這很了不起」,常常是努力的活著,對他來說就是幸福。

「幸福喔?」面對學生提問,柯文哲說,這是好問題,「我跟你講,常常努力的活著,對我來講就設這樣,有天你發現你還在呼吸你會覺得很幸福,你們年紀太小沒辦法了解這種境界。」

「台大加護病房九十幾床,每天看抬近抬出,生離死別看太多,到一定年齡就會覺得平安就是福。」柯文哲說,你們太年輕無法了解,有時候到你死前還是不了解,每個人有每個人要過的生活。」

柯文哲說,孫悟空觔斗雲一下十萬八千里,翻兩下就可以到西天,為什麼要讓唐三藏走14年?「真實人生經歷就是這樣,沒有人可以替你過你的生活,一切的痛苦歡樂都要你去承擔,即使你有孫悟空,你們死人看不夠多很難達到這種境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